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薪火相傳,共創周職美好明天

薪火相傳,共創周職美好明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周口職業技術學院,這座令代代周職人自豪的學府,在度過建校十周年華誕的喜慶后即將又要迎來第二次教學評估。周職伴隨着中原的崛起而復興,伴隨着偉大祖國的發展而騰飛,如今,已成為知名的教育品牌。十年風雨兼程,薪火傳承,厚重的歷史積澱凝結出深邃的文化特質;十年勵精圖治,開拓創新,周職院豎起一座堅實發展的里程碑。

  周職的發展如同流淌着的江河,由2001年時的涓涓細流匯成2011年的浩瀚波濤,承載着周職文化的“扁舟”,在學校發展的長河中引領航程。

  以科學為本、愛國為魂自然生成的校園文化,包天地之大氣、抒民族之豪氣、顯人傑之靈氣,在周職院生生不息,福蔭萬千學子,潤澤書香門庭。周職文化所蘊含的價值觀念、行為準則、氣質特點和精神風貌,已凝固為意識形態,書寫成校訓“勵徳勵能,志存高遠”。今天的周職仍不歇息地前進,一步一步,與時代攜手;一級一級,與國際并行。

  眾所周知,高等學校的根本任務是培養人才,教學工作始終是學校的中心工作,無論是研究型大學、教學研究型大學還是教學型大學,根本任務都是培養人才。所以我院始終把教學工作作為學校的中心工作來抓,把培養的人才被社會認可的程度作為衡量學院社會聲譽的最高標準。

  為了繼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和辦學水平實現評估目標,我院師生一直認真籌備着迎評工作,在思想觀念、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實習實訓設備、食堂公寓管理、校園環境、校園文化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並將繼續團結努力把周職院將設成為符合教學評估要求的高質院校。

  專家組馬上就要入駐學校了,迎評工作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着,早在上個星期,系裡就召開了全體班委成員參加的工作動員布置大會。要求每一位學生都要以“校興我榮,校衰我恥;愛我學校,為校爭光。”為宗旨,身體力行踐行迎評促建工作,要有信心和責任心,全力以赴打好最後攻堅戰。

  在專家組到來之際,作為一名深切熱愛周職院的學生,深感責任重大。責任感和榮譽感促使我要加倍努力學習,珍惜機會,盡自己所能,以積極的工作和飽滿的熱情為學校加分,為我院爭榮,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做好每一項具體的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以評促建、以評促改、以評促管、評建結合、重在建設”的方針。

  學校評估,實則考評的是我們每一個周職學子。因為我們是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承載者和最直接的體現者,評估是對我們接受學校教育成效的一次大檢閱。我們是評估的對象,是迎評工作的主力軍,我們的思想道德、專業知識甚至一言一行都直接關係到我校在評估專家中的印象和最終的評估成績。因此,為迎評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這是義不容辭的義務,也是我們無尚的光榮與自豪!

您正在瀏覽: 薪火相傳,共創周職美好明天
網友評論
薪火相傳,共創周職美好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