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藍天晨願做“最美的農資人”

藍天晨願做“最美的農資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藍天晨願做“最美的農資人”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藍天晨願做“最美的農資人”

  “農民省錢又省時,增產又增效,了解農民才能做好農資服務;我們從事農資行業的天天和土地、農民打交道,可謂再熟悉不過了。”位於紅旗大街路北的藍天物質經銷有限公司總經理藍天晨如是說。

  的確,作為農資經銷商,每天店門一開,面對的就是農民顧客,這就是農資人天然的地緣優勢。但是,我們真正了解這些農民的需求及變化嗎?

  土地是農民生產生活的保障,是他們的命根子,耕地、肥田是年年不輟的活計。隨着社會發展,當今我市各個鄉鎮(辦事處)農村出現了很大的變化。

  藍天晨說:“目前,蓋州農村隨着農村剩餘勞動力的轉移,在農村種地的多是留守的老人和婦女,這些人缺少文化、技術,也缺乏力氣,土地在農戶之間流轉,農地逐步向種田能手集中,專業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專業合作社等規模經營主體雨後春筍般出現,在新形勢下,隨着農業新型生產經營主體的出現,農資使用主體逐漸由單個農民轉向種植大戶、農民合作社、農業服務公司等為代表的集體。”

  筆者了解到,藍天晨當初在大連創業,做了17、18年的農資生意,後來經過市場調研、分析,選擇了蓋州;其因,蓋州各地加大扶農助農力度,充分利用地方特色,發展農業生產,開發種植多類經濟作物,其種植面積與產量均已成規模,蓋州的蘋果、李子、西瓜非常馳名作物特色明顯蓋州的經濟作物多,面積大,最後選擇了開發蓋州的農資市場。

  誠然,農資人深入了解農民的消費心理仍是做好工作的基礎。於2012年第四屆鄭州農業博覽會上,與“中德合資”安徽大紅牛肥料有限公司“結緣”,拿下了經銷權,經銷起“德國紅牛”系列新一代高科技生化製品專用肥。

  “真金不怕火煉,好肥不怕實驗”。通過農民的多點考證、綜合測定,“德國紅牛”研製生產的有機肥料,適合作物生長不同時期的各種養分需求,單一施用無需再用化肥,顯著改善產品品質,“種糧糧好吃,種瓜瓜香甜”,良好的示範效果吸引了農民,一傳十,十傳百,“德國紅牛”牌系列有機肥,暢銷我市及周邊地區,是生產綠色食品的首選。

  在農資流通行業里,為“大紅牛”肥料的推廣奠定堅實基礎,有效地提升了“大紅牛”品牌知名度,很好地推動了“藍天”事業的發展,是“藍天”公司紮實服務於三農事業的真實寫照。

  做好農資服務離不開農民,深入了解相關趨勢及心理,農資人做好工作的機會就在當下;“藍天”事業的宗旨在圍繞蓋州“農業富民”的戰略部署,加快農業發展方式轉變,促進我市農業持續增效、農民持續增收、農村經濟全面發展;讓農民用上放心的農資,奉獻於農資行業,不求名利、是她無怨無悔的選擇。

  (于學忠)

您正在瀏覽: 藍天晨願做“最美的農資人”
網友評論
藍天晨願做“最美的農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