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悟緣夢說心理

悟緣夢說心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情感宣洩定律:談女性如何宣洩壓抑的不滿情緒

  現在的生活節奏加快,人們在日益競爭的環境中壓力越來越大,來自家庭的、情感的、工作的、社會輿論的等等,所以,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就尤為重要。最近我的枕邊書是《心理學常識》,每天睡前會看幾個案例分析,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當然我也就是紙上談兵而已,不過,有的案例還是對我們有幫助的,如果可以運用到生活中,是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人類的心理其實也像一個蓄水池,如果某些情感積累到了一定的程度,而不及時宣洩,就會引起心理問題。即使你在壓抑克制階段意識不到它的存在,也只能說明它從“顯意識層”轉移到了“潛意識層”對你的影響仍然存在。而且一直在找機會真正發泄出去。所以,必須適時、恰當的將不滿發泄出來,能讓人感到心情舒暢,幹勁倍增!

  有的時候,我們會把心裡的不滿藏起來,努力的做到開心、快樂,給人們一個我真的很快樂的假象,其實,這種方法不可取。因為,一味的壓抑心中的不滿會讓我們到最後真的爆發的時候,造成不可收拾的嚴重後果,所以,如何宣洩、怎樣宣洩心中的不滿就需要我們掌握一個好的方式方法,如果運用不當,會適得其反的。

  作為女人,特別是一個有思想、求上進的女人,面對家庭和社會的壓力就比一個專職太太要大得多。家庭在女人一生中是最重要的,無論你多麼能幹,多麼優秀,可是如果沒有一個完美幸福的家庭,那麼,你就是一個失敗的女人!但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所以,煩惱就會接踵而來:家庭事業、老公孩子、愛好、同事、應酬、、、、、、,這一切該如何平衡,如何做到最好就成了擺在女人面前的難題,有了煩惱,也就有了不滿!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傳統就是男尊女卑,男人就是天!這一觀念已經深深的紮根在了男人心裡,雖然現在女人可以和男人平起平坐,一起打拚。但是,在男人心裡女人一旦嫁給了自己,就成了自己的專屬品,要一輩子服從自己。要是碰上了一個開明大度的男人還好,他會尊重你,信任你,欣賞你,給你充分的空間去發揮你的特長,展現你的才華,那麼,你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

  如果你要是遇到的男人是一個典型的大男子主義的呢?而且還小心眼,疑心重,嚴重的自信心不足,那麼,女人,你就要小心了!你的才華、你的特長、你的自信等等,無論你怎麼做,在他的眼裡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你所做的一切他都不放心,好像你隨時都有可能背叛他!

  那在家庭生活中,有了壓力的女人該如何宣洩自己內心壓抑的不滿呢?有的女人會和丈夫大吵一頓,把心中的不滿全都說出來,OK!方法不錯,但前提是你的丈夫必須疼你、愛你、信你、懂你、理解你!否則,就會雪上加霜,以後會爭吵不斷,情況更糟。

  還有就是找朋友傾訴,這個方法更好,但是,也會遇到問題。如果你的朋友人品好、口德好,是真正的信得過的知己,可以陪你哭、陪你笑,你有了成績為你高興,你犯了錯誤會狠狠的罵醒你,你遇到了煩惱真心的為你分憂解難,那麼,你就找對人了!反之,你不但沒有達到宣洩自己內心壓抑的不滿的目的,還會給自己惹來麻煩,讓自己無意中成了別人茶餘飯後的談資。

  還有一種女人選擇了一種新的宣洩方式,那就是網絡聊天。這也不失為一種方法,網絡是虛擬的,資料也不見得真實,所以通過鍵盤的敲打,屏幕的顯示,所有的不滿就這樣說給網線那端的人聽。有人會說:“虛擬多好,說了他也不知道我是誰,而我也不管他是誰,想聊就聊,不想聊就不理,我就是想把自己心中的不滿說出來,讓自己輕鬆而已!”輕鬆而已?傻女人,你太高估自己,也太低估別人了。人與動物的區別是什麼?是感情!而女人是感性的,在這一點上,女人就是弱者,無論是現實還是虛擬。當你在對着電腦,通過鍵盤的敲打訴說著自己不滿的時候,殊不知已經悄悄的為自己埋下了一顆炸彈!我不是說網上沒好人,現在的人們都在上網,我也是其中一員。但是,由於良莠不齊,所以做的事情也不盡相同。就這樣,網上的故事就此展開。當你遇到的是一個好的、素質高的、有思想道德的人時,他聽了你的訴說,會為你指點迷經,幫你走出困惑,但這樣的人不多見啊,如果你遇到了,千萬要珍惜,那是你的幸運!

  而有的人呢?在你訴說內心不滿的同時,他腦子裡是轉的飛快,一張網慢慢的對你張開,接下來你會一步步被他牽着走,到最後,那最流行的“網戀”就會降臨在你的頭上!如果你是理智的,控制力好的,那麼,OK,你還有得救,反之等待你的是什麼?我就不說了,自己想去吧,網上的、電視上的關於這方面的報道可是不少的,就不用我舉例說明了,各位都是聰明人,不是嗎?

  而聰明的女人呢?她會勇敢的面對生活帶給自己的任何磨難。當然,控制力再好的女人也會有情緒瓶頸的時候,那麼該如何宣洩呢?我覺得轉移注意力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比如,做自己喜歡的事,諸如:唱歌、跳舞、寫作、看書、旅遊等等,在工作時聽歌,在做家務時邊做邊聽音樂,利用空閑做做健身運動。當然,積極的解決壓力的源頭,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最好。如果真的需要宣洩才可以減輕壓力,那麼,請三思!看看我說的以上哪種適合你。

  以上只是我個人觀點,僅供姐妹們參考,如果有什麼意見和建議,歡迎大家一起交流,讓我們共同成長,成為新時代最幸福、最快樂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悟緣夢說心理
網友評論
悟緣夢說心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