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再見·斷橋

再見·斷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字/原創/紫色依戀,

  西湖水,江南雨,一泓心事多情的淚!悠悠碧水清,盈盈珠簾細。古老的斷橋篆刻三生的誓言。看夕陽如血,那美麗的傳說中,是誰負了誰的情痴因果。暮年風霜里,那千古絕唱,又是誰傾心染就一世的情思繾綣?塵帆歷盡,真情輾轉,幾度輪迴間,終欠下前世今生的債。

  油紙傘,撐開了寂寞,卻等來了煙雨。是輕盈,是纏綿,濃稠細細里,總有那凄美的愛情故事。且訴一段許仙,愛一生刻骨銘心的思念;聽一段梁祝,身化彩蝶,淚染雙翅的翩阡。一腔哀婉里,將自己化身在煙雨的江南,那暮色的雲水之間。待到塵埃落地,化作一滴清淚,濕了你的素衫錦袖。茫茫人海中,只求滿腹情痴,換回一場唯你的地久天長。

  暮色沉,雲遮晝,一槌暮鼓聲聲,錚錚亂了西湖水。終遣散了浮華相聚,與你別在了斷橋之上,再見!不知能否再相見。絹帕遮了粉面,酥手掩了凝眸。哪裡還尋得見,那目光中流轉的千年舊夢。一句再見,便蒼老了前世今生的思念。涓涓心事鐫刻在十二鏤欄,便是十二場江南的雨。靜看一場煙波,一場塵,淡漠間,終也迷漓了伊人的舊時裳。

  記憶,穿越千年,伴着浩淼的煙塵。尋遍了巫山之巔,等待下一次的輪迴。只為那世斷橋之約。若再見時,亦會是那場江南的雨嗎?你還是撥雲煙,涉薄霧,步入款款的江南?清晰地記得,油紙傘下的約定,還記得那場緋惻纏綿的情事嗎?

  終於,又見斷橋。已不是江南的雨絲輕盈。更尋不到你前世的身影。可曾是奈河橋上,一葉小舟已渡你而去?可是三生石畔,已沒了你的誓言?可是在輪迴的轉瞬間,我未曾牽住你的手?可是再一生一世,那場塵緣已然了斷。

  紅塵歲月,恩怨萬千。一念愛一人,一念恨一生。忘不了的總是那隔世離空的容顏。浮生若夢,哪斷得了這萬般痴纏。放逐今生,又怎捨得了如許嗔念。一生守候在風雲如煙的愛戀里。卻總不忘那玫色的胭脂紅唇。靜待到英落花飛,琉璃碎盡,便是一場塵緣錯過的劫!————縱然,再見斷橋,卻,尋不見你!

您正在瀏覽: 再見·斷橋
網友評論
再見·斷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