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在寂靜的月光下,帶着自己與心靈一同散步

在寂靜的月光下,帶着自己與心靈一同散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在寂靜的月光下,帶着自己與心靈一同散步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莫讓憂傷蒼白了自己的心靈,莫讓惆悵憔悴了自己的容顏。

  一個人的時候,帶自己的心靈出來散散步,抬起頭,你會發現原來生活中不只是霾的灰色,撥開心中的烏雲,美麗的雲彩就在自己的天空。

  在寂靜的月光下,帶着自己與心靈一同散步,靜靜地,輕輕地走過挫折,走過憂傷,走過回憶,走出低迷,找回自己,找回生活中的味道……一一笑清風

  暗夜襲來,皚皚月光似傷神入骨般的孤獨,我又一次的靜坐於屏前,聆聽着那幽遠而動徹心扉的樂曲,人就便隨之飛舞起來,那就是一種感受怎樣的幸福?

  與音樂在空中交接,與旋律在心底融合,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快樂和痛苦交織便有了幸福。

  人的一生,走過,路過,愛過,恨過,痛過,傷過,哭過,笑過,有誰能夠真正忘記過?

  當累了的時候,當倦了的時候,不妨在夜深的時候,在寂靜的月光下,跟隨着這徹人心扉的樂曲讓自己的心出來散散步。

  人生是什麼?

  也許就是一點一點的聚成的感悟,也許就是一點一點的幸福,也許就是一點一點的痛苦,但更多的是苦樂相間的一點一點的走過歲月,只留下那一點點的痕迹……

  人生的味道……到底是什麼?

  說不清,道不明,音樂環繞着我的靈魂,我靜默着感悟人生,一種感覺慢慢地到來,那是什麼?是孤獨。也許,它就是人生的味道?

  人的一生很短,很多的時間,人是害怕獨處的。因為對未來,對人生,我們心中有着一種無法把握的恐懼,於是都喜歡去熱鬧的地方,以為那熱鬧能讓我們不寂寞,不孤獨。其實再多的人頭攢動也沖淡不了自己的孤獨。因為孤獨,它如人生般無時不在包圍着我們。

  也許一切原本就是這樣,也許人存在的本質就是孤獨,只可以一個人承擔。自己的生命和死亡,這就是孤獨。

  每一個人,在白天都會把內心真實的情感深深地掩埋,看大街上人來人往,笑圃如花談笑風生的臉上,有誰能看出誰內心的凄苦與憂傷?

  只有在寂靜的夜晚,在音樂的深邃中洗去鉛華,才能從從容容地審視鏡中的自己。面對真實的自己,與自己心靈獨白,聆聽心中最真實的聲音。想哭,就讓淚水盡情地流,想笑,就令自己開懷地笑。

  誰會知道,誰又能明了?

  其實,真正了解自己的,只有自己;真正能靜下心來傾聽心聲的,也只有自己;真正能讓自己從情感的低谷中走出來的,也只是自己。

  是的,一切只能靠自己,沒人能夠代替。莫讓憂傷蒼白了自己的心靈,莫讓惆悵憔悴了自己的容顏。

  在漫漫人生路上,一個人堅定着自己的方向,不願自己的心靈蒙上灰塵。寧可自己失去很多別人所看重的東西,於是孤獨便如影隨形。

  我特別喜歡王維的兩句詩,“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水窮處,則是沒有水的地方,也是山窮水盡,無路可走之處,而他卻能坦然地坐下,閑看雲從山顛心底飄過,詩人的心境真的讓人感動。然而,他內心中的孤獨更令人感覺孤獨是一種唯美的舒適,更是一種珍奇的心境。因為我們都相信孤獨即會來到,也會離去,而在它的到來和離去之間,常便是一種新的力量,新的希望。於是,自己的人生就有了一次向前的希望。

  我的心在飛,我的夢想隨之飛翔。夢想,多美的詩句。其實,人生就是由一個又一個的夢想貫穿而成。

  我們的人生很美,就因為我們用夢想熏染着那遙遠的明天,是它讓我們的心充滿了快樂和希望,但夢想也是苦的,它常常伴隨着孤獨與寂寞,讓我們煩躁不安。它就如人生般,讓我們在快樂與痛苦間徘徊……

  有人說,無牽無掛是一種瀟洒,是一種快樂。而我認為,沒有牽挂沒有思念的背後更多的則是凄涼和無奈,就如人生沒有坎坷則無味一般。

  思念,也是人生的一種符號,它時刻纏繞着我們的心。我們擁有了思念,便能真切的感知人生的酸甜苦辣……,在痛苦中尋求快樂,快樂中品嘗痛苦。

  思念很苦,孤獨很靜,夢想很美,所有這些都是人生的味道,它們都來自我們的心靈深處,與我們的靈魂相連,讓我們真正體味到人生的無奈和迷惘。

  人生的味道太濃,濃入心底。苦也罷,樂也好,人生的味道太淡,淡入心尖。哭也罷,笑也好,它自會隨着時間慢慢地流逝。

  音樂緩緩地流放,流進我的心底,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而美妙,夜醉了,月醉了,我也醉了,醉於如歌般美妙的夢幻之中,在寂靜的月光下,帶着自己與心靈一同散步,靜靜地,輕輕地走過挫折,走過憂傷,走過回憶,走出低迷,找回自己,找回生活中的味道……

  ___笑清風

您正在瀏覽: 在寂靜的月光下,帶着自己與心靈一同散步
網友評論
在寂靜的月光下,帶着自己與心靈一同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