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自我催眠 標籤:自我介紹

  讀林夕的一本散文集的時候看他寫到:原來有五分之一港人經常失眠,原來這比例已經足以成為全球之最,我還以為每一個晚上五個人有一個失眠算是稀鬆平常。

  報紙上也有過頗為文藝腔的描述:“眼見時間不斷流走,心中萬分焦急,但數了幾千隻綿羊仍無倦意……”文藝嗎?文藝在哪兒?數綿羊嗎?我本人倒覺得數綿羊的法子無用至極。我們大概還談不上什麼資深失眠者,晚上一兩點還精神振奮的情況充其量只能稱作,睡不着,罷了。

  這麼說來大多高校學生應該都有類似經歷,單看我們學校有些宿舍從窗戶透出的徹夜亮着的光就能想象。在這點上,我們寢室住着的四姐妹還算是很有默契,哪怕晚上睡不着,也不會扯着醒着的人硬聊,如何自我催眠完全各憑本事。我的方法比較常見,想睡的時候,打開MP3,把音量調到不打起精神就聽不清歌詞的大小,在一大堆耳熟能詳卻又不怎麼激越的流行歌里,反反覆復十來分鐘,就像是一隻只分辨率極低的綿羊從容的在眼前走過,又不必費心計算。聽着聽着,當真比催眠曲還要催眠幾分。和我同是上鋪的另外一個妹子的辦法也很管用,她的睡前讀物是電子版的《紅樓夢》,寢室熄燈之後,從手機的閱讀軟件里調出《紅樓夢》來,還沒翻幾頁,發現有不知名的新人物登場,讀着讀着,才發現根本不是什麼新人物,自己抓心撓肝的想也想不起這人之前做了些什麼,於是只能再倒回去重讀,這麼一來二去,劉姥姥她老人家還沒進大觀園,這妹子已經去會了周公。《紅樓夢》也就成了永遠的睡前催眠讀物。而睡在我下鋪的妹子用的方法,就比較簡單粗暴了,我給她機智的總結一下,就是,靜靜的,等睡意來。換句話說,就是閉着眼硬扛着,啥時候能睡着啥時候睡。她自己也說,要是真有恆心把她每晚睡着之前天馬行空想的那些科幻片、恐怖片寫成劇本,再自己拍出來,沒準未來她就是中國的卡梅隆。可現實總是出奇的殘忍,因為她只是在意淫了這些之後越發清醒,睡着的時間越發延後了而已。

  我曾經想着,如果有可能,就做一份調查問卷,問問大學里的小夥伴們為什麼夜晚遲遲不睡,睡不着的時候又有些什麼稀奇古怪的法子自我催眠。這幾千人的樣本研究,真要做成了,說不定還能拍部紀錄片,名字就叫《昨晚,你自我催眠了嗎?》。

您正在瀏覽: 自我催眠
網友評論
自我催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