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十指相扣

十指相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當屈子的靈魂在水底招搖的時候,我看到了夢幻般的顏色閃耀在山的那頭,橘紅色的天空被印染得像添加了色素的布,一匹一匹的飄曬在那裡,搖搖晃晃的像七色的彩虹。

  我們站立在搖晃的弔橋上,看着往日的快樂和那些肆意的青春迷迷糊糊的晃蕩在橋的周圍。也許青春太美,流淌着的曾經像看得不真實的得風景,那麼一下子就已經走到了橋的中央,當還來不及思考的時候,路就走到了盡頭。

  只是所幸那個時候站在那裡的我,是幸福中的幸運兒,因為有守護的人,小心翼翼的走在周圍,兩手緊握,十指相扣,這樣的幸福其實真的足矣。遠處的樹林是翠得可以滴得出水的,繁花在這個季節妖舞着奪目的肢體展現着一個花期的美。腳下的水流,可以清楚的聽見魚兒在爭搶粽子的聲音,淡淡米香把這樣的圖景從幻境拉回到現實的懷抱,即使這樣也可以抬頭看那些亂舞的燕子。

  翩飛的姿態是展示快樂的翅膀,濕濕的地板是再次緊緊相握的十指。看着那是濕滑的苔蘚,心還是把錯開的心緒往土地上面移了些許,也許是交握的指頭凝結出了太多的汗水沾染了一身的驚嚇吧,其實站在身旁的我可以感受得到力道的些許變換,只是看着周圍的他,我的心是冬天的湖面,平靜得像一面展開的鏡子。

  有一種安全是站在崖邊而不害怕掉下去,有一種心安,是在身體接近地面的時候仍舊有一雙手可以把你扶起。所以走在雲端不斷變幻的景色里,依舊可以淡定,是相信身邊的人,可以伸出五指來將你不能時時緊握的另外五個指頭補齊。一切都在像水裡走過的船隻,一點點的看清岸上的風景,只是一切都已經遠離了你。也許我們都希望交錯相會的目光可以成為永恆的風景吧,只是偶然的相交,兩條線必定要回到自己的軌道上過新的生活。

  當他放開相依的十指,心真的在那一刻涼得像十二月份的冰塊,即使融化也帶着冰地溫度。也許開始太美,所以結局的傷感像增添了無數的感傷,沒有來由的在那一刻襲來寒風。當歲月的車輪碾過那些細碎的記憶的時候還是不由自主的張開十指,讓它們彼此交握着,似乎可以感受得到當時的溫度,可以讓春天的花朵綻放在容顏的一方,即使風吹過,雨打過,也會帶着那些嬌艷的容顏開始新的生活。

  五六月的陽光,像膠皮糖那樣的粘人,直直的映襯着過去的肆意和照亮現實的黑暗。一路相互扶持的走過,那就是一份溫情,即使看到容顏衰老,也看不到貶值的痕迹。青春總是那樣的讓人無法釋懷,也許因為太美,也許因為無知,也許因為我們不願醒來。

  此刻燕子的很色羽翼又閃現在眼前,迷迷茫茫的一大片,覆蓋了華章的同時也覆蓋了淚水,再次蹲下,只是為了下次可以完美的轉身,不想沉迷在旋轉的世界里追逐,所以選擇在天空中劃下絢麗的色彩。

  看着交握在一起的十指,心點點的開出了花來,寂寞上心上的鎖套了綉,摸一摸,就是金亮的。曾經的美好是遺失在歲月盡頭的珍珠,顆顆的拾掇只是為讓那些不完美的記憶在另一個世界播下一顆種子,不忘曾經的美好。

  既然十指相握是幸福的,那就記住這份幸福離開,並走下去。彩虹依舊出現,美麗像曾經鋪開的布,點點沾濕一個季節。

您正在瀏覽: 十指相扣
網友評論
十指相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