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讀“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有感

【原創】讀“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十八大會議后,習近平同志“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這一句話,成為國人談論最多的話題,也是大家工作的指南針。這句話的分量可以說極其的沉重,凝聚着大家的思想精華,是治國安邦的良策。過去,曾經有這樣的論述,國家復興,匹夫有責。我們國家歷經坎坷,走上了和諧發展的道路,國家經濟快速發展壯大,人民安居樂業,國家實力快速增長,成為世界民族之林的發展中國家,也是世界刮目相看的大國。

  我們新中國是建立在一無所有的基礎上,一切依靠自身的力量,艱苦奮鬥,發憤圖強,自力更生走出了中國式的發展道路,一步一個台階,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國家整體綜合實力得到有效的提高。這是我們在偉大共產黨英明領導下,取得了卓越成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我們共和國六十三年的發展歷程,是輝煌的,也是光榮的。在輝煌的事業上,共產黨人以不懈的精神,帶領着億萬各族人民群眾沿着既定的路線前進着,不但解決了人民的生活溫飽問題,還把一個貧窮落後的帽子拋掉,成為世界的泱泱大國,各項事業得到空前的壯大發展,前景無限美好。

  今天,在這樣的和諧境界中,黨的十八大提出了新的奮鬥目標,在不久的將來實現小康社會生活水平。這個遠大的目標,需要我們繼續努力。習近平同志及時地提出了“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求真務實的工作方針,對我們國家的未來發展有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和指導意義。細心品味這句話,汲取其思想精華,讓我們感受身上的擔子越來越沉重,未來的發展重任在大家身上,需要實幹,大幹,這樣才能達到興邦的目的。一切紙上談兵的作法都是誤國的作法,是對民族大業的褻瀆。所以,我們要振作起來,跟着黨中央向前,把國家發展大計作為工作重點中重點。國家復興,民族發展任重道遠,偉大中華民族需要全民振作起來,推動國家經濟迅猛發展,提升國力,提升國防力量,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只有經濟繁榮發展,實力壯大,人民共同富裕起來,一個強大的國家才能屹立世界之上。軟弱就要挨打,軟弱就要遭受列強的欺壓。現在有些外國野心邪惡勢力,企圖利用圍攻堵截的方法想困擾中國的發展崛起,在周邊布置了圈套,企圖扼殺快速成長的中華民族。敵人磨刀霍霍,蠢蠢欲動,作為一個炎黃子孫,華夏兒女,豈能安坐,強烈的報國之心怎能按捺住!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但要以兢兢業業,以求真的精神,勤奮的幹勁,做好本職工作,樂於奉獻,把興邦大業當作己任,在十三億人民的鼎力支持下,何愁中華民族不興旺,不發達。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簡單的八個大字,凝聚着輝煌的思想精華。這是言簡意賅,中心思想突出,一語切中要害。對那些空談闊談不務實的人,只注重口頭做文章的人,應該是當頭棒喝,應該清醒的時候了,不要再做口頭文章了!國家復興發展需要實幹家,就向羅陽同志那樣,為國家的發展,大幹,特干,為國防的發展奉獻自己的人生,直到最後一刻。領導是火車頭,百姓是依靠領導帶動。在我們國家發展大業中有許許多多的羅陽同志,兢兢業業地工作在本職工作上,辛勤地奉獻着,他們是我們的帶頭人,學習的榜樣,可歌可泣。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如閃光的指路標,激勵着億萬大眾,成為思想動力,工作指南,前進的導航儀。國家發展,民族發展依靠的是真抓實幹,需要求真務實。只有這樣,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國家才能更快地實現小康社會生活目標,億萬人民過上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原創】讀“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有感
網友評論
【原創】讀“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