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間在流逝

時間在流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在流逝,不會停,而人卻不一定跟得上時間的腳步。有時駐足原地,微微一怔,才發現時間已經走的老遠老遠。

  一葉知秋,因為葉子跟隨時間在流動 。它反映了時間的變化。然而當它從樹上凋落時呢?那它反映的不再是時間的變化,而是時間的流逝,逐漸的枯萎和歸於塵土。

  人其實和葉子是一樣的。當你還在樹上的時候,光鮮亮麗。你要和別的樹葉爭搶營養,去想着今是何日,我要做什麼,要以什麼樣的姿態去面對眾人。而當你從樹上落下的時候呢?你也只能感受到時間的流逝罷了。今日是五號,明 日是六號,時間對你來說除了數字,什麼也沒剩下了。人們可能抱着腐葉亦可做春泥的心態將你留在那個陰暗的角落。你雖飽食終日,不過是為了殘留那七尺軀殼;碌碌無為,也只能消磨那四時光陰。

  《青衣》里的筱燕秋認為筒子樓里的生活快把她悶的發霉了,她如一個很平常的家庭婦女一樣的活着。其實當她決定出嫁的那一天起,她的生命就已經停止了。看着眼前越跑越遠的時間,無奈而又無能。

  每個人都有從樹上掉下來的時候,史鐵生有過、易卜生有過,細數中外名人誰沒有過?那段時間他們的生命也是停止的,時間在他們面前瘋狂的跑着。烏龜尚可乘着兔子鬆懈的時候追上它,可時間不是兔子,它不會睡覺。我們也不是烏龜,我們可以加速。他們在苦悶與迷茫中尋找自己,最終找到了生命的出口。讓時間記住了他們,也讓我們記住了他們。

  當最後的機會來臨時,筱燕秋不顧一切的想霸住舞台。她減肥、墮胎,當成功就在眼前的時候她還是輸了。 她輸給了自己曾經寄託夢想的學生。最後的最後她來到了街上,她說:"我要唱,我不能不唱。我要唱給天,唱給地,唱給我心目中所有的觀眾。“就像虞姬為霸王唱的最後一隻曲一樣的悲壯。她盡其所能,卻依然輸了,終究被人們所遺忘。

  時間不會厚遇誰,也不會薄待誰。它只管一分一秒的走着。

  時間在流逝,生命在流逝。哪怕是最後歸於春泥,也要有綻放的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時間在流逝
網友評論
時間在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