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邢仁要結婚了,這是幾天前得到的消息。昨天晚上,他的工友在婚宴散了以後把新房鬧了個紅紅火火。

  二十二歲那年,據說邢仁確實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那時他喜歡上了一位站務員,因為邢仁是工務的一名巡道工,常年在大山深處用兩隻腳丈量着鋼軌,好在邢仁長得有些帥,這就自然成了小站幾個姑娘首選追求的目標和對象,可就在幾個可供選擇者中,邢仁偏偏喜歡上了車站的一位苗姓姑娘。但是,苗姑娘的父母及其親戚極力反對。邢仁是鐵了心要娶苗姑娘,苗姑娘卻頂不住來自各方面的巨大壓力,最終含淚提出了分手,從此邢仁對婚戀之事避之不談。

  自此,邢仁對接近他的女孩一直報以冷漠的態度,不願敞開心扉接納她們。開初,同在小站工區的一個雷姓女孩心儀邢仁,可天長日久面對他那張冷漠的面孔和冷峻的目光,再堅強的女孩也會心灰意冷。邢仁的態度使女孩失望了,對他抱有的一點好感也隨之化為烏有,女孩告訴閨蜜,此生無緣邢仁,還是放棄為好!一年後,女孩終於與地方一個公務員結婚了。

  為此事,邢仁沒少被身邊的工友和朋友奚落,心情壞到了極點。一切彷彿還在昨天,可又漸漸遠去,他心中還是裝着苗姑娘,裝着苗姑娘那句留言“我們有緣在相聚”,又似乎對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也許她會回心轉意,也許——

  他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二十多年來,一直堅守着信念,守望着孤獨。閑暇之時,邢仁多數時間在工區度過,天天照常巡道,可是,下班後有關家長里短的話工友誰也不當他面講,生怕傷了邢仁。有一天,車間書記興沖衝來到工區,大講“百善孝為先”之類的人性話題,講老有所靠的感人故事。居然沒有想到,邢仁這次是心有所動——

  就在大家議論邢仁即將“奔五”還孤零零的時候,邢仁卻突然宣布結婚了。

您正在瀏覽: 喜事
網友評論
喜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