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杯子,一輩子

杯子,一輩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呯”的一聲,她手中的杯子掉在地上,碎了。她一愣,慢慢地蹲下身子,慢慢地把碎片撿起來,捧在手心裡。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吧嗒,吧嗒”地掉到碎片上,她把頭深深地埋在臂腕里,拚命地抽泣起來。多日來的委屈、傷心和思念瞬間化為這哭聲這淚水。

  杯子——輩子,一輩子!

  這是他送給她的第一件禮物,當年她收下的不僅僅是他的杯子,而是他的一輩子。

  許多年來,這隻杯子從沒有離開過她,不管天有多冷,只要手捧杯子,就好像是被他的一雙溫潤而有力的大手緊緊地捂住,心裡總是暖暖的。

  她手捧碎片不忍放手,這杯子見證了他們之間的愛。如今,杯子碎了,她的心也瞬間碎了。

  她用力一握,碎片深深地扎進她的手心,鮮血一涌而出。而此時,她心中的他也猶如這碎片,牢牢地扎進了她的心裡,如今她的痛,他已全然不知了。

  她還是忍不住掏出手機,撥通電話,沒接;發送短信,沒回。以前那種默契、靈犀,那種沒有你我就不能活,已蕩然無存了,許了她一輩子幸福的他從她的世界里隱退了。此時的她就像是一棵冬天的樹,站在凜冽的寒風中瑟瑟發抖。

  曾經他們是那樣的相愛,到頭來還是失去了。而今,他的世界不再有自己,自己的世界不再有他,失去了,就這樣失去了……

  那種被人愛着寵着,被人捧在掌心裡遷就着呵護着,那個曾經讓自己情深意往,那個讓自己苦苦牽絆的他,終究還是離去了。

  終於知道,那幸福的時光已經與自己檫肩而過,不翼而飛了;那幸福的味道在心中幻化、殆盡。相愛了這麼久。突然像陌生人一樣,這種殘忍而無言的結局像一把碎片直扎心窩。

  眼前浮現出:每次相聚時,那有力的擁抱,甜蜜的親吻;分別時,關愛的眼神,那道不盡說不完的不舍與思念。

  當初那植入骨血的親密,成了今天兩兩相忘的冷漠,她忽然明白,自己的生與死與他再也毫無瓜葛了,以前所說的那些話就像這杯子一樣,不復存在了。多年的相愛,只用了一個轉身的時間,就走完了他們一輩子要走的路。

  傷情處,高樓望斷,燈火已熄滅。從此,天涯陌路,靜安為好。【文:人兒草央】

您正在瀏覽: 杯子,一輩子
網友評論
杯子,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