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朱自清《春》讀後感

朱自清《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朱自清《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朱自清《春》讀後感

  春天是一個溫馨浪漫的季節,它會給人帶來煥然一新的驚喜。在眾多讚美春天的文章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朱自清寫的散文《春》。它那淡雅的風格、清新的文字,令我深深地陶醉,就像一個生機勃勃的春天展現在我的眼前。

  朱自清筆下的《春》,是從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開始了,山醒了,水醒了,小草醒了,花兒醒了,還有和風、細雨和城裡鄉下的老老少少,組成出一幅幅美妙的春景——春草報春、春華鬧春、春風鳴春、春雨潤春,春人迎春描繪得淋漓至盡,充分抒發了作者對大自然中春天的讚美之情和對生活無比熱愛的思想感情。

  散文中我最欣賞的句段是: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裡腳是新的,它生長着。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着我們上前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代表着綠色,寓意着復蘇,象徵著希望。我們熱愛春天,讚美春天,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到秋天才會有豐收的果實。小學生的時代就是我們人生最美好的春天,同學們,珍惜這美好時光,努力的讀書吧!迎着春天的朝陽,走向人生的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朱自清《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朱自清《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