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去殘紅落 夢醒無處還

春去殘紅落 夢醒無處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絲弦弄音,霓裳輕舞,佇西樓綰青絲繾綣不開。馳隙流年,飛花似夢,倚梧桐對秋月傷情悲懷。素箋成灰,相思成淚,枕相思攜一世眷戀入懷。月洗鉛華,幽香隱現,憑軒窗看庭前花謝花開。

  ——題記

  是誰,在深夜拉動古弦悠揚?是誰,在凝眸處醉舞綵衣霓裳?是誰,在風花雪月中訴說憂傷?是誰,在春花秋月里把哀怨千轉百回吟唱?

  是誰,在黃昏雨下門閂虛掩?是誰,在一襲淺香里婆娑淚眼?是誰,在輾轉反側中不得入眠?是誰,在春雲秋夢裡把情仇離合悲歡上演?

  冷月寂然,流煙裊裊,嘆息聲里,惆悵地漫步在清風月影間,循着你婉約的腳印一路走來,每一步都凝着一生的剪影,似一張掛滿風鈴的捲簾,藏匿不了回味里一絲繾綣的痕迹,泛着一世的漣漪。拾起一顆清涼的心,信步於繁花之間,讓盛情的花瓣了結我心中的幽怨。

  曾經幻想,我們的相遇,風輕雲淡,碧水長天,合一段幽幽之弦,奏一曲地老天荒。曾不知,茫然間,芳菲老,紅顏瘦,風輕雲淡恍惚過,魂牽夢繞飛流逝,散花吹馨,千幻頓醒。寂寞太深,歡情太薄。多少次憑窗遠眺,盼雁字回時,再度攜手黃昏后,卻是流雲過盡,歸鴻無信,淚灑殘紅。

  夜夜勤思念,俯首淚濕箋,寥寥痴心句,款款語中間。今夜,窗前雨凄零,鏡中憔悴影,夜長裘枕寒,殘燭映孤影,舊事夢裡清晰現。相思鋪滿落花如雨的小徑,月色清幽的那端,你乘着一襲月色,朝我盈盈走來,攬我輕盈而舞,低眉輕語,香軟耳根,共我看細水長流。

  “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曾經的歲月,曾經的心情,曾經的故事,曾經的我和你。當容顏逝去,當生命黯然時,用妙曼的舞步做一次完美的謝幕,留下思念翻飛在一片枯黃里,化蝶飛去,有暗香殘留,若有若無,若隱若現,是那樣的近,卻又是那樣的遠。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愁城難解,枕席生涼。額角的淚水,劃破傷痛的記憶,你離去的影子悠長,一如當日隨行的風霜。說不完你絕塵的繾綣柔情,訴不盡我前世的廊橋遺夢,遣不散我莫名的蹙眉憂傷。浮華一世轉瞬空,徒留痴心夜未央。

  “人似秋鴻來有信,事如春夢了無痕。”一曲離歌兩行淚,不知何時再逢君?今生錯亂的步履,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刻骨的痕迹。那一岸的曉風,那一彎的殘月,載上離堤的扁舟,從此相望的永遠。一絲一縷,無關風月,任一世的繁華,落地成殤,從此不提天涯,不訴離殤。

  春去殘紅落,夢醒無處還。鏡中朱顏瘦,蹙眉不展愁。

您正在瀏覽: 春去殘紅落 夢醒無處還
網友評論
春去殘紅落 夢醒無處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