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問君,是否筆下醉一回?

問君,是否筆下醉一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脈心香,縷縷溢出,滿懷迷醉,醉那筆下柔情,醉那字字浸心,醉那深情眸里,你是墨亦如酒,沐浴山河,醉我華夏。你撰寫古今過往,鐫刻歷史的篇章,描繪心中的理想。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喜歡看書的人,多半是喜歡文字的人,喜歡文字也就慢慢的戀上文學。一個愛文字的人,會在文字的海洋浩瀚暢行。在散文里,駕一葉蘭舟漫遊江南,看山玩水,樂不思蜀。在小說里,何曾置身於外,主人憂愁我憂愁,主人歡喜,我雀躍,或喜或悲牽動着一個讀者的心。品讀詩詞,恍如一夢到唐宋,古宅大院,隱約有光,原是小軒窗內,青燈搖曳,一盞清茶,一佳人手捧素書,鶯聲誦詩沉醉中,悄然不知夜已深。讀書閱文,妙不可言,讀書,品讀了作者的文辭、文章的意義和豐富感情,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了知識,洗滌了心靈,豐盈了自己的精神世界,每個讀者都有一枝心筆,心中的好筆,他們會分辨好書好文,他們會選擇自己最喜歡的文字,一遍一遍的讀,讀出感受讀出心情讀出意境。

  書者,書法者。人類發明文字,學會了書寫,便有了書法,書法是文字的藝術表現,書法有隸書、魏碑、楷書、行書、草書、宋體等各類書寫形式,每種書寫形式都有各自的特點。腳踏着古書的記憶,踩着清風去尋那墨香,看那細若遊絲、行雲流水、力透紙背的蘭亭序,真不愧為天下第一行書,令人陶醉於其中,令人沉迷於其中。你看你看那氣勢磅礴,變幻莫測,飄渺無定,如蛟龍騰雲,似雪慢灑,恣肆浪漫,如此驚世書法,非張旭草書《古詩四帖》也,一筆一劃,橫平豎直,剛勁有力堂堂正正,正是顏真卿書法,做人當如楷書,端莊威重,剛烈正直。

  不出家門看山水,醉卧窗前游江南,是誰手握硃筆?研磨、蘸墨毫潑墨賦山水。是誰晝夜不眠痴于丹青心,情歸山水,醉於藍天白雲。用毛筆蘸水、彩落於宣紙上,古稱為丹青,現在稱國畫,喜歡山水,喜歡那筆下山水風貌,壯麗河山。平鋪宣紙,作畫者運筆,腕起走筆落墨,如行雲流水,輕描點墨知輕重,旋鋒勾勒繪圖中,濃淡皆有意,細繪山水形,墨香隨筆游,畫者意境真,水墨神韻濃,點點水墨是睛筆,輕輕潑墨撒深情,一幅詩意山水圖,立顯眼中,惟妙惟肖,畫里溪水潺潺流,山脈連綿青翠重,尚有白雲幾朵,雲霧飄渺,美哉美哉!

  醉哪一首詩行里,迷於紅箋小字的心情,戀那高低不平的平仄,賞那點點墨香,把心寄予千萬個文字里,喜歡文字,痴迷其中,那小小的方塊字在文人的眼裡,時而優雅、時而憂鬱,而時詼諧,時而調皮,時而沉穩大方,如果說她是人兒,一定個嬌弱聰慧美麗的女子,如果不是如此,為何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墨客對文字如此痴迷,戀戀不捨。文人借筆書寫多少故事,描繪多少美好,一個構思,一支筆,一個鮮活的故事躍然紙上,文人對文字是有深情厚誼,就像舞者對自己雙腿的感情,沒了雙腿舞者沒法再舞,沒有文字和筆,對愛文者來說生不如死,最愛文筆與筆者莫過於作家,他們把寫作當做自己的事業,可以窮極潦倒,可以不修邊幅,可以受盡白眼,卻不可以丟棄自己對的文字痴迷,借筆寫文字寫出心的感情,道出多少故事。

  醉那書法的行雲流水裡,醉那平平仄仄故事裡,醉那連綿不斷的山水柔情里,醉那筆下柔情,醉那筆下生花,問君,是否筆下醉一回?( : )

您正在瀏覽: 問君,是否筆下醉一回?
網友評論
問君,是否筆下醉一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