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陌上,一季憂傷

陌上,一季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一季,我們共同許下下一個承諾:不管天涯海角,我們永遠是朋友!

  --題記

  我們被時間老人硬生生的拉扯到了2012年的冬天......

  馬上就實習了,每每想起即將離開陪伴我幾年的大學同學和共同生活的校園,就會有種莫名的凄清與迷茫。素年錦時的歡娛如今才發現回味也是一種美好。北方的嚴寒冰封了漣漪,凌亂了枝頭,卻沒有冷卻那深深的同學情。真心感謝有你們的陪伴,讓我漸漸成長, 讓我明白一些人、一些事不能自己能左右的。

  獨行在這條陳舊的柏油路上,看着那些來來往往的行人,抬頭看看這片天空,心中又多了几絲不變的牽挂。20個春秋,總是免不了這些悲歡離合,儘管深知沒有不散的宴席,心中還是會有悸動。我堅信,我們相處沒有摻雜金錢利益,沒有尋思和你玩我可以得到多少好處。以後在社會上或許不會出現這種友情了,也許我們的離別就這樣把真情的定義劃上了句號。

  曾剛打暑期工的時候聽了一個領導訓話:我沒有讀過多少書,我沒有什麼勝於你們,有的只是工作的經驗,但我不羨慕這些,知識我可以努力學。我真心羨慕的是你們那深深的同學情,我從小就承受的所謂朋友的背叛、社會的爾虞我詐。這方面,我輸給了你們,我沒有真心的、長久的朋友,所以我希望和你們做朋友,不僅是上下級的關係。在這裡分享給你們還有我的中學同學,相處久了便不覺得多麼的可貴,直到離別時我們才會無限感慨,把這種真心深深的銘記心底。所以換種思維,或許我們應該感謝這樣的離別,把心底隱藏的真心流露出來,堅定的告訴彼此:感謝有你,朋友!

  思緒在這個季節飛向了遠方,自己苦苦追尋多年的夢想如今終於到了兌現的時候了。曾經豪情壯志的說理想漸漸的被歲月的長河給沖淡了,不知是理智了還是頹廢了。下周的校園招聘會,說實話不知道自己能完全勝任哪類工作,只想自己可以儘力而為,給自己多一點的機會。也祝兄弟們好運!真的,多條路沒什麼不好的。

  允許我用這文字來勾勒我們的這片歡樂天地,給你們最深最誠的祝福:明天會更好。

  給我們最精湛最溫暖的期待: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喜歡文學的歡迎關注本人的騰訊微博:每日更新網絡情感語錄、經典原創,供大家欣賞。微博地址:http://t..com/www1wangjie06131com,希望和大家交流,共同進步。

您正在瀏覽: 陌上,一季憂傷
網友評論
陌上,一季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