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三下鄉心得體會

三下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三下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湛師“向陽”實踐隊鍾嘉燕心得

  這次三下鄉,我們“向陽”實踐隊去了雷州市北和鎮的康港小學開展了為期10天的支教活動,我作為支教組的一員感到十分的高興。因為作為一名師範生,第一次有機會讓你真正地站在講台上,以一名教師的身份去授業解惑是一件非常值得高興的事情。

  第一天,我們在大運石前集中,然後坐大巴經過長達差不多兩小時的車程到達我們的基地,入住當地算是比較好的一幢建築文化樓。雖然我們39個隊員沒有家裡的高床軟枕,只是在地上放上一塊木板席地而睡,但是,我來這裡本來就沒有要享受的心態,做好了要吃苦的心理準備,所以也很容易接受了。可能我是一個很容易隨遇而安的人吧,雖然有些隊友還是會埋怨一下我們的環境,但畢竟康港這裡比較落後。見到那些村民住的還是一些黃泥做成的樓房,相比家裡那些優美的小區,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的感覺。

  在康港的第一頓飯是全素。雖然對於我這種沒肉下不了飯的人來講是比較難接受的,可是看着生活組的隊員辛苦做出來的飯菜,我還是很樂意的吃的。後來吃完后整理好自己的物品以後,我們就去了康港小學簡單了解那裡的情況。進入校園,感覺還是沒自己想象中的糟糕,但是想起自己以前讀的小學的環境,我心酸了,親身感受到我們那邊的小孩子的那種養尊處優卻還處處挑剔,和康港又瘦又黑又沒有好的鞋子穿的學生的強烈對比感覺到很難受。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的教學工作順利開展,每天6點起床以至於現在的生物鐘都沒有調整過來,晚上還要每天一次的例會。但是卻真切的感受到當老師的不容易,每天晚上要備課,上課還要接受各種學生的挑戰,雖苦尤甜。當一個學生因為你而改變,因為你而受到影響,因為你的課上得好得到別人的肯定的時候,我心裡滿滿的都是成就感。

  三下鄉這幾天,也許會有很多種種的不如意。但是,還是順利的結束了,我覺得,一個團隊沒有好的領導班子是不行的。我真切的覺得副隊長明珠是最辛苦的;凱澤師弟是我遇到最沒有禮貌的一個師弟,發自內心的說,作為一個領導人,不論你比我們大多少個階級,沒有我們,一切活動難以開展。一個團隊的成功是靠大家的,大家都是學生,不因為一個隊長就能成事的。我們能能獲得圓滿成功是靠大家的努力的,我們10師兄師姐的不說不代表我們沒有感受,只是,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團隊能成功而把這種怒氣忍下來。

  三下鄉還讓我收穫了友誼,建平、偉萍、黃婉和我們組成了最有默契的朋友。還說好了,下個假期我們一起去黃婉的安徽家玩。這種幸福的感覺,是我三下鄉最大的收穫。雖然雷州很曬很熱,但是有什麼所謂呢,我不在乎。

  臨走的時候,還有學生給我寫信了呢!雖然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是哪個學生,但是她信中對我這個老師的感激和不舍卻表現在字距行間,心裡滿滿的感動不經意間化作我點點的淚水。也許,這就是當老師的感受吧,苦中享樂。

  我第一次的三下鄉就這麼圓滿結束了,感謝親愛的向陽實踐隊,感謝熱情的康港人。

  (撰稿鍾嘉燕)

您正在瀏覽: 三下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下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