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8點,送女兒去菁華浩揚上英語輔導班,10點才放學。我閑來無事,就推着電動車慢慢進了達活泉公園......

  湖北岸,一幫子叔叔,大伯,阿姨,大姐,小妹在念佛經,我停下車子,雙手合十,跟着聽經,念了好大一會兒佛,就開始了放生。

  幾個阿姨將三個盛着小魚、小烏龜、泥鰍的水袋子往湖邊運,我看見他們很吃力,就幫忙將水袋子抬到水邊,阿姨邊念阿彌陀佛,邊示意我放可愛的小生靈進湖水裡,心誠則靈嘛!我念着阿彌陀佛,輕輕地捧起兩隻小烏龜放進碧波蕩漾的湖水裡,春來江水綠如藍,這水忽然明麗無限起來! 旁邊的幾個小妹也湊過來放生,她們都很虔誠的放走小魚、小龜,她們因為善良變得更美了......古人有格物、致知、正心、誠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之說,人嘛,即使做不到治國、平天下,但起碼要做到正心、誠意吧!我覺得這件事的深厚的內涵能使我正心、誠意!

  莫以善小而不為,今兒我在湖邊放生,我很開心!都說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圖,我覺得一條小魚也和人一樣的,是一條鮮活的生命,包括一草、一木甚至是一塊兒石頭,在我眼裡都是有生命的!人們要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界,善待一切!

您正在瀏覽: 放生
網友評論
放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