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愛等候

為愛等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為愛等候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等到你所等到的人;在時間荒蕪的天涯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也就等於你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了對的她。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她,是一種幸福;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她,是一種悲傷;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她,是一種嘆息;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她,是一種無奈。

  夕陽的餘暉洋洋洒洒地照進屋裡,還有些餘溫。讓人覺得舒適,愜意。可是這樣的美好的時光,不會長久的停留。那抹餘輝就像生命中的過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最近這幾天,心情特別的不好。我彷彿是這個世界的局外人,所有的快樂都與我無關。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出現。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便無法忘記你的容顏。現在,滿腦子都是你揮之不去的身影。這份感情是否值得我去珍惜?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唯一能做的就是逃避。我知道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可是還有什麼辦法。我已深深陷入不能自拔。

  有些緣分,來得也快,去得也快,就像你和我。我不知道老天是眷戀我,還是捉弄我。我是該感謝它,還是該抱怨他。為什麼要這樣的對我?我不僅一次這樣的問。總算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遇到了對的人,可是卻因為民族問題,而拒我於千里。但我不想就這樣輕易的放棄。在我今生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了你,是我的幸福。有生之年遇見你,原是飛鳥與魚。一個在飛,一個卻深潛海底。兩個世界的悲哀總是讓人心痛,但我想只要心存信念,兩個世界總會相交,總會有相濡以沫的那一天。

  人總是會變的,但你的變化也太大了,大的讓我難以接受。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的你。是愛?是恨?還是愛與恨交織在一起?一切的一切我都無從感知,只覺的淚水輕輕劃過臉龐,留下一抹不去的傷痕。記得在我生病的日子裡,是你陪我打點滴,給我打水,買粥,送飯。每天會給我發信息關心我,告訴我記得按時吃藥……。你對我的好我一直記在心裡。可是現在你變了,變得對我冷漠了好多,沒有了短信沒有了電話。我們好像陌生了,陌生的不認識了彼此。對於這一切,我只能無奈。回憶是一座橋,也是一座通往寂寞的牢。看着你的短信讓你我的心相接,同時也把我的心鎖在了痛苦的牢里。

  最好不相見,便不可相戀;最好不相知,便不可想思;最好不相伴,便不可相欠;最好不相惜,便不可相依。有的時候明知道是錯,卻還在堅持着。明知道愛上你是一個錯,但是如果讓我選擇,我想自己生生世世都不要對。愛一個人是沒辦法的事。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這一刻,我懂了。

  葉的飄落,是樹的無法挽留,還是風的執着追求;愛的離去,是我的無心之過,還是你的心意已決。其實我們都沒有錯,只是彼此走的路不同。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說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如果說遇見你是上天對我的安排,那又何必開這樣的玩笑,當你找到幸福的那一天,請不要忘記:有一個人永遠愛着你。我儘力了。既然不能做你的天空,給你整個兒世界的愛。那就做一輪明月,在想你的夜晚,可以用一幕月光,輕撫你的臉龐。可是我心中的痛又有誰能懂?再多心酸也只能放心中。有一種愛他叫做放手,想要挽留卻開不了口。只是這份感情再繼續會怕自己更傷心。

  人世間的事還是隨緣,看開的好。刻意的強求反而不舒服。或許我們之間就是有緣無分。縱有千般苦,萬般痛,又有誰懂?更向誰說?只能一個人默默的承受一切。

  黑夜漸漸地來臨了,我是既害怕又期待。害怕的是,黑夜看不清你。期待的是,也只有黑夜才會讓我的思緒如潮水般放縱奔流。生死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經常孤孤單單一個人,走過影影雙雙的街頭。看到一對對戀人幸福的牽着手,真的很羨慕。其實我期盼的愛情很簡單,找一個愛我的我愛的人,牽着她的手,一起為了理想打拚,過一份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生活。陪她一起等夕陽西下。也許錯過你,才會遇到她,願你一切安好。

  追憶飄零

您正在瀏覽: 為愛等候
網友評論
為愛等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