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性格各異的兩兒子

性格各異的兩兒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凌晨兩三點鐘醒來,正斜靠在床上看書的我。不時的從卧室對門的兒女房間內傳來正讀小學一年級八歲小兒子的咳嗽聲。

  披衣起床拿起放在床頭柜上的一瓶止咳藥水,來到他床前叫他起身遞過止咳藥水叫他自行喝兩大口。

  瞥見他枕頭邊放着兩本書和一個本子還有一支筆:一本是《十萬個為什麼》;一本是他姐姐小學三年級的英語書。

  翻開本子只見裡面歪歪斜斜地寫着一些從英語書上抄來的字母。又看到《十萬個為什麼》書頁折皺了一些,不由得帶着責備地語氣說:“看書小心點別把書弄皺了。”

  又問他:“看到哪裡了?”

  只見他把書翻到”地球是怎樣煉成的“這一頁說:“看到這裡了。”

  “裡面的字都懂得嗎?”

  “都懂得。”

  ”那你讀給我聽聽。“

  他認真地把“地球是怎樣煉成的“讀了一遍,沒讀錯一個字。

  輕撫着他的頭笑着說:“只要你好好讀書,語文數學都考九十分以上媽媽都給你錢與哥哥姐姐一起去買零食吃。自個可不能拿儲存罐里的零錢去買零食。上次被我發現了如再被我發現就對你不客氣知道不?

  見他點了點頭答道:“再也不會了。”

  躺下再去睡吧。

  再看躺在小兒子上頭的大兒子的枕頭邊放着的則是他自作的一些木玩具:有鋤頭、有耙子、有鏟子還有木箱子。看上去都挺像樣的。

  他把它們當寶貝一樣,白天時刻拿在手裡,晚間還帶着它們一起睡覺。

  對大兒子我是一點辦法都沒有。記得放暑假兩個月時間裡每天都有教他讀一年級的語文以及教他寫字。而他讀書就像念經讀過就忘,寫出的字像鬼畫符橫趄豎仰的。

  心想:“既然他不喜讀書就順他好了,唉,如他心不在讀書上不管你用何種方法都沒用地。既然他這麼喜歡做手工活,長大了叫他跟老公學木藝好了。

您正在瀏覽: 性格各異的兩兒子
網友評論
性格各異的兩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