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水墨山水話人生

水墨山水話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水墨山水話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竹林、小橋、紛揚的桃花,無盡了山水,迷朦着煙雨,微醺了詩意。青石板的台階上,我,撐着油紙傘,置身曠谷中。沐浴着飛瀑揚灑的暢快,感知着馨香襲懷的淋漓,迷失在自己的水墨山水中

  踏進只屬於我那煙雨迷離的城池,看着枝頭的花瓣燦爛溫柔地綻放,洗盡了眼中的鉛華,滋了我的雙眉,潤了頭上的青絲。

  詩,輕輕地打開它朱漆的大門,縱我闖進它纖塵不染的帷帳。顧盼流轉,郁綠的參天樹木,映了傘下那一襲桃紅的羅裳。歲月,早已經醉成粼粼波瀾,悠悠着無關風月的浪漫。

  對着只屬於我的水墨山水,靜默無語。隔絕了塵世的喧囂與浮華,青山綠水卻爭着對我訴說那千言萬語。它嬌柔地倚月浸溪,化作泉水叮咚,向那遠方流去。

  繞過濃濃的綠籬,伸出粉嫩雙手來攔我去路的,還是那開着天真花瓣的桃李。嬌俏地一聲輕笑,回眸中有素墨已經把我畫入了那山澗里。於是,枝頭有花朵在搖蕩、顫動着回應這又一個春季。

  在風裡,有一些芳香清麗的文字與山水相遇,迎着綿綿春雨,以它絕美的姿勢,翻飛着水墨山水的裙裳,渭嘆着青石板上的原稿又再一次被我尋覓。

  風中的我立成了一株瘦梅,纖纖風姿只為終有一天斜插進那《紅樓夢》里,跟眼前的水墨山水,一併相映成趣。

  山澗已經霧起,濕潤的芳香里,山空、水靜,撐着油紙傘的我,在原稿中已經無法抹去。任憑水墨山水的衣褶里,縷縷暗香,徐徐向我送來,再悠悠蕩漾在春風裡。那綠樹下的藤蘿,因為對朱牆的痴戀,已經醉到歪歪扭扭地纏了上去,再從高台爬下來,靜靜地去覆蓋我剛剛留下的足跡。

  我心中升起的那首繾綣的小詩,已經羞羞澀澀地發表在了風裡,它拂過那綠籬,向著瀑布的高處而去。

  墨,滴進了我心裡,蘸一下輕風,我對着雨絲書寫上去。淡淡的水墨人生,輕輕地飄到了畫家鋪開的宣紙里。

您正在瀏覽: 水墨山水話人生
網友評論
水墨山水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