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相映成趣的美麗

相映成趣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朗月照花,深潭微瀾,杏花煙雨,草長鶯飛;江北高山,奇峰突兀;江南小橋,霧鎖樓台。萬物復蘇的那一刻,花兒因有了蝴蝶的翩飛而芬芳;淡水灑復的那一刻,海洋因有了白鷺的翱翔而澎湃;秋風颯爽的那一刻,天空因有了雄鷹的搏擊而蔚藍。是的,夜晚的窗前正有了朦朧之月的裝飾而萌生相映成趣的美麗。

  相映成趣的美麗,是自然與自然心與心的交流。知了啼晨,蜘蛛編網,魚兒嬉戲,策馬歸途。這安逸祥美的田園生活隨着夕陽交織的旋律,源於自然最質樸的美麗。潺潺流水,裊裊雲煙,清清露珠,飄飄花香,這動心怡神的田園景色伴着清風吹拂的節奏,出於大地最清透的美麗。天然物語傾聽大世界的節拍,奏響華萬戶的篇章,無疑不具相映成趣的美麗。用那無聲的言語譜唱自然界的華美,飄飄紛落的楓葉為裝飾秋天鋪上了金紅色的地毯,片片鵝雪簌簌落下裝飾了冬季的禿樹披上了銀裝。這美是自然的清純,是自然的華麗。

  相映成趣的美麗是自然與人心的心的傾訴。江南小橋煙雨飄,傘下女子慢步走,那柔和的美是純潔的,松系捲髮的粉紅髮夾是雨中無形的風鈴。江北高山,深潭微瀾,英雄壯士豪腔邁,那陽剛的美是悍烈的,緊綁腰間的戰服是高崖無聲的巨風。夕陽西下,枯藤昏鴉,年過花甲漫底間,手持桃木的拐杖是霞間隨風飄拂的野草。地轉星移,陽光普照,紅領巾歌國旗,稚氣盎然的歌聲是東方初升的太陽。這美是自然與人的和諧,是自然與人的樂章。

  相映成趣的美麗是人與人心的溝通。村間校園師生情,教師節日窗前花,那童真的美是孩子傻裡傻氣的笑臉。工作崗位同事心,聯歡活動盡自情,那完美的大合唱如滔滔江水向東流。抗震救災難民齊,眾志成城獻愛心,那驚天動地的感動故事是人間彩旗。這美是人與人的理解,是人與人的包容。春花的馨香,夏雨的滋潤,秋果的香甜,冬雪的無垠。假如生活多了你,人生將是如此的美麗。倘若世間有了愛,生命將會變成一片汪洋大海、廣闊藍天。你我間這相映成趣的美麗,在點化間繪成一道最美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相映成趣的美麗
網友評論
相映成趣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