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突然間發現,自己對於文字是那麼的陌生,(或許這裡換做是文字對我比較陌生會更容易接受吧)。至於這句話的正確性,看題目就知道我自己是有多麼的詞窮。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就連發表一條說說都變得很困難,老覺得有話想說,但是當手指碰觸鍵盤的時候,卻感覺手指被什麼控制住了一樣,動不了。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因為自己太過於注重言語的華麗或是多麼的有哲理,還是因為自己在漸漸與文字背道而馳。說真的我不願意處於這樣的狀態,但絕不是因為自己想成為一個文字愛好者,而是希望自己能夠通過文字來記錄自己的故事,希望能用文字來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心靈世界,一個只有我一個人的世界,與別人無關!好久好久,總想用文字來排遣心中鬱積了太久的情緒,然而每次都覺得想要開頭是那麼的困難,每次都不知道該用怎樣的一句話來作為開場白!好了,今天可能自己運氣稍為好了那麼一點點,終於能夠用一句平實的不能再平實的語言來開頭了。失敗的是自己還是沒辦法找到合適的辭藻來為此次的日誌擬一個像樣的標題。好吧,暫時原諒自己,畢竟在幼兒園式教育的大學里,我至少還能夠擠出這麼些乾巴巴的文字,或許還不錯吧!而且,那個寫文章能夠辭藻華麗時代已經離我漸漸遠去了!好吧,既然把文章定位無題,那麼內容就註定了是些無厘頭的內容,儘管這樣,我不想打斷自己的思緒,雖然混亂,但還是堅持把它寫下去!

  回憶的鏡頭反反覆覆的在時光的隧道里來迴轉動,我卻沒捕捉到任何連貫的畫面。零碎的記憶拼湊出的畫面註定是不完整的。不知不覺中,20年的光陰真的就在悲喜交加的人生大舞台上拉下了帷幕。而在這場戲幕中,我還沒來得及認清和扮演好自己真正的角色,它已經和我說再見。我也沒來得及去辨別在人生這個大舞台上,20年的播出時間,在這個期限里演出的是一場悲劇還是喜劇?更為殘酷的是這齣戲未完待續,未來的幾十年這齣戲又該以怎樣的形式上演,又以怎樣的結局結束。亦或許,這一切都是上天早就導演好的!而我能做的也只能是出演好自己的角色。真的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開始慢慢長大!仍然清晰的記得小時候羨慕大人們的世界,大人們的自由。孰不知,自由的代價卻是成長的疼痛!那是一種真真切切,刻骨銘心的痛。但很奇怪,這種痛有時候卻會讓人懷念到哭泣。或許這就是我們所謂的青春。對於有些人,有些事,雖然不願忘記,不想忘記,卻還是不得不塵封在記憶的最深處,知道歲月的沙塵瀰漫了雙眼,再也不願提起。——擁有,就代表着失去的開始!我突然很喜歡這句話,好多時候明明知道有些東西自己雖然已經擁有,但無論如何最終我們還是會失去,那既然如此還不如不要擁有,這樣我們就不必擔心它會失去,也正因為這樣我們就不會傷心難過。這或許是有些感情存在的最佳方式!小時候的公主夢想已經幻化成泡沫隨風而去,雖然長大了還是會偶爾的天真的做着不切實際的白日夢,但自己心裡卻時刻清楚的提醒着自己,暫時的天真就好,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只出現在童話里,自己只要能夠擁有一段平凡而真實的感情就會是上天對自己最大的恩惠!

  所以,我想我還是得堅持,孤獨與寂寞有染,與愛情無關。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有人說過,如果有些東西註定是自己的,那麼請放他走,如果他能回來,那麼他就會是你的!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