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豈能不兒戲

人生豈能不兒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豈能不兒戲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真是可愛又可笑的動物,有時會震聲怒吼,有時會搖尾乞憐,實則人模狗樣。最近一直在思考上帝創造人的本意,給他喜怒哀樂,教其行走站立,賜他悲歡離合,偽善的面孔,純真的狼子野心。是悲劇還是喜劇?

  一部分人很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大部分卻終日不得參透,其實,你我又何曾想過思想價值與存在價值到底是有多深遠的聯繫,有些人會想我想讓自己過的好,走的順,行的正,人前有骨氣,人後有志氣,實則是有面子。另一類人會想,我想讓自己活的瀟洒自在,腳步從來無須聽從自己的內心,放蕩不羈,人生倍有激情與活力,於高山險峰,青稞綠水間尋求自身,實則是浪子。(其實浪子又有何不好呢,只是有幾人能過此生活?)當然,安於現狀,知足常樂的又豈是寥寥數人,一份安穩的工作,一段平淡的愛情,一生的不問世事,又何嘗不讓人冥思,不讓人嚮往?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往生之年會歸於哪一種生活方式,也許臨行閉眼之時才能體會,並小聲低語自己:人生豈能不兒戲......

  經常有人感嘆自己不曾擁有真心的愛情,又怎會知不經意間我們已錯過了那些年最美好的人,有什麼資格去怪罪老天爺不眷顧你的愛情呢,我也有過真愛,並且將來還會有真愛,所以不會束縛起自己,趁我還會心動,還會撒嬌的時候好好的去戀愛,來一趟不容易,為什麼不痛痛快快的去愛!上帝讓我們有愛的能力,就是讓我們去大膽的交出真心,勇敢的去愛,即使是傷害。不要為了上一次的痛,推掉那個想要一生守在你身邊的人。

  也許我們應該 大膽的去擁抱這個世界,迎面而來的也會是一個更溫暖的懷抱。

  小橋流水的一瞬間,伊人相伴的一光年,必有我們淺淺的,淡淡的一生.........

  像個孩子一樣,簡單的生活,扎生於這個世界,喜就是喜,怒就是怒,愛就是愛,恨就是恨,放肆的大笑,用水彩筆給自己畫一個大大的心,那裡有愛的足跡,抬頭望望初升的太陽,原來這一切都是兒戲.......

您正在瀏覽: 人生豈能不兒戲
網友評論
人生豈能不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