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讓心靈感動

讓心靈感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讓心靈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讓 心 靈 感 動

  那個飄過雪的黃昏,天氣清冷,我一個人的生活中平平淡淡,沒有任何的故事,也沒有回憶點滴的片段,我以為孤獨是一種宿命,無所謂傷心,也無所謂疼痛。

  而你的電話,在寂靜的空間驀然響起,你的聲音悠悠地傳來,而在如水的冬夜裡,彷彿穿越厚厚的迷霧,隔離太多太多的空間,也隔離太久太久的時日。

  雖然你從不說太多自己的經歷,而我在你低沉的語調里聽出你的滄桑與無助,我從不知道,你的生活到底有什麼,但我明白,此時的你心中有一張網,網住了太多無奈、惆悵,也網住了現在的自己。

  曾經,我也會迷失,沒有人生的方向,也看不見陽光燦爛的明媚,我的心總是在黑暗中穿行,走在自己的路上,沒有被牽挂,也沒有被想念,我懂你那份心底深處重重的悲哀,也懂你沒有哭泣但微笑的表情後面深深的無奈,可是,即使你再苦、再累,也會一路走下去,我相信,你的人生會是圓滿。

  坎坷總是會如影相隨,對你我來說,總會面對不斷的失敗,而成功是遙遠的岸,我們只有繼續前行。

  我說,把你的故事講給我聽,其實是為了可以讓你得到輕鬆,我想,你需要的也許只是一聲問候,一份關懷,一種了解,和一句承諾。

  我問你,最後一次讓你感動的是什麼時候,你說不出來,已經很久,你早已忘記,我笑了。其實,在人生走走停停的旅程中,我們隨時會丟棄一些讓我們真正感動的時刻,我們忘記最後一次流淚是為了什麼,會忘記最後一次開懷大笑是哪年哪月,我們甚至會忘記昨天的快樂,今天的擁有,而忘記的太多,就會失去的太多,所以,即使人生再完美,對我們來說,也是殘缺。

  而我真的希望,看見你明朗的笑容,那是一種感動,我也但願可以了解你最真實的心情,那是一種深刻。

  當你憂傷的時候,我可以傾聽,當你幸福的時候,我可以分享,當你孤獨的時候,我可以與你心靈對話,當你收穫的時候,我可以送給你祝福。

  那麼,不要漠視你手中的一切,不要讓心也檫肩而過,不要苛求人生沒有遺憾,也不要把最後的美麗都忘記。

  也許,累了,倦了,無需借口,也許苦了,痛了,無需理由,但讓你自己的故事豐富起來,不會只是一種傳說,讓你的心靈感動,也不只是虛無。

  那麼,再凄清再寂寞的夜都是黎明前的一段插曲,讓你值得珍惜,也值得把握,我祈禱你會常常讓心靈感動,讓夢有個家,讓愛有個歸宿,讓自己可以停泊。

  而所有的一切都化作無語,星光便是你夢中飄飛的蝴蝶,夜夜在你耳邊低回,是最久遠的一支老歌,永不停歇。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感動
網友評論
讓心靈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