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還君明月

還君明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穹天盡處升玉盤,烏紗掩映意闌珊。纖雲潛去清風過,一輪明月還君來。

  月,挺圓的,倒也不負中秋圓月的美名。一大輪的完美弧線在夜空中一圈,似玉盤似明珠,在烏漆漆的空中熠熠生輝,光芒征服了天空,也溫暖了人間。

  月光的柔柔的暖暖的,從遙遠的天際上瀉下來,廣澤恩惠的投到千家萬戶的門庭前窗台上,投到花好月圓下聚首的笑臉上,月色投影下來,水月交融,江中月,湖中月,海中月,紛呈在人間,月月相應,輪輪相通。月的情意,水的承接。無論在何地,任你是在天涯盡處,海角邊上,總有一輪在守你身旁,依偎陪伴你,與你共度良宵。

  皎美的月色啊,真讓人迷戀,月月都有滿月夜,為何你獨美?星星在圓月周遭徐回,越是靠近它就越是形色黯淡,該不會是相形見絀了吧?在月光下徜徉,一種家的感覺,幸福的感覺漸漸溢滿心頭,像月光一樣豐滿充盈。

  風輕輕的吹,月慢慢的移。

  無數的薄霧般的雲,從月前路過,始終沒能掩住圓月強烈的歸心似箭的光輝。月,始終保持最美的姿態回到人間,繼續四處放射它的情懷。

  又有一片雲跑到在了月前,好濃好厚的一大堆,強勢而又蠻橫的擋在月前。月,再也不清晰了,剩下的只是朦朦朧朧的一大抹光。江中月,湖中月,海中月霎時間全都急忙着腿偷偷的溜了,人間再也沒有什麼了,沒了暖暖的柔柔的感覺,沒了人月共圓的情胚。

  月被擋,人受阻,月不下,人未歸。為何天公要這般捉弄,這該令多少人月何去何從,敢問天公天下何為家?遊子未至,老母盼歸,君郎未歸,伊人相思空寄月。一片烏雲竟驚動了人間,這該牽動了多少可憐人兒的心啊?

  良久,風似乎有意加快步伐。吹的更賣力,更起勁。濃雲漸淡,月弧明朗。繼而風勁而雲輕,濃去而朗月照。月,回復了不久前的神采,愈發清朗,比剛剛那弧月,更迷人,更有一種久違的美。似親友聚首又似久別重逢。久經磨難,始終還是團圓了,一種大團圓,人月兩團圓。

  天公作美,還君明月,更勝從前!江、湖、海似乎已沒必要作月相守,因為此時,天上的美月獨好!

  此時此刻,我已無心睡眠了,都是月亮惹的禍!

  想必往後,我仍會憶着那美美的月色,那份美美的人情味。

您正在瀏覽: 還君明月
網友評論
還君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