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思你在冬季

思你在冬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紫雨.飄逸

  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長。

  我在唐橋的這邊,你在唐橋的那邊,有一天

  我從這頭走上橋,你從那頭走上橋,就這樣我們

  相遇了,從此結了文字情緣。

  有人說:一個人和另一個人相遇的可能性只有千萬分之一,成為朋友可能性大約是兩億分之一,而成為愛人的可能性只有五十億分之一。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能走到一起,這一份相遇的緣分可見來之不易。彼此喜歡文字使我們走到一起,我煮詩,你烹詞,一壺清茗裊裊,談古論今,天南地北暢所欲言。文字與文字的相撞,而求一種真心的交流,經過春夏秋冬,走過風風雨雨,繼而產生了一種魂牽夢縈的感覺。你的文字里有我的影子,有你的思念與牽挂,這是我最深的溫暖。

  冬雨綿綿,一絲涼意襲來,掀起了相識的漣漪。新月掛樹梢,晚風疏流雲,在這幽深的夜晚,我們愉快的暢談着。

  我:我們不是作家,不是寫手我們只是草根。

  你:只要在平淡中求真,在質樸中求美,鍥而不捨,定會在這片天地中唱出我們的天地。

  認識你從此我打開了一道窗。

  我:打開看見了什麼。

  你:一種人生的韻致,一種裊裊的天籟。

  我;這麼美好的意境。你的意境綻放在每每聊天的文字里,猶如春風吹來陣陣的馥郁芳香。

  你:是啊,在這裡我打開一扇窗,心裡倍敞亮,生活的無奈被遺忘,朋友多了,空間大了,更有春夏的鳥語花香。

  我:淡淡的文字,淡淡的花香,淡淡的心境,在這美好的時光里,尋找出歡快的樂譜,譜寫草根的韻律。

  你:白雲悠悠是我們的天花板,秦晉厚土一江南水是書桌,上下五千年的華夏文明,是咱們的課堂。

  我:晉土為箋,南水為墨,草根為筆,寫出最美的樂章,唱出最美的天籟。

  你:你的芊芊玉指是妙筆生花。

  我:心裡綻開了朵朵的鮮花,心就融合在春的世界里,讓草根的靈魂在浩瀚的墨海里愉快楊帆。

  如果說遇見是緣分的開始,相知是緣分的延續,那相惜則是緣分最美麗的色彩。

  你:自從有了你我的生活富有了詩情畫意,你的畫布好美,我要寫上最韻律的詩,畫上最美的畫,讓我們的韻味浸染每一片歲月流年。

  我:太幸福了,遇上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緣,能在風景優美的小徑上,與你手牽着手,有柔風有雲朵,分享我的快樂和感激的心,如此,生命便足夠。

  你:我們素淡的戀,深深的念,讓歲月多麼的燦爛,時光多麼的美好。

  我:讓我們的生活五彩斑斕,慢慢的長夜裡,執你之手,走完一段又一段的長路,把我的真心放在你的手裡,手拉着手走完這輩子的輝煌。

  你:把歲月的琴弦調製成一首五彩的歌。

  我;把時光寫成首首詩篇。

  一段情誼的開始,總是命中注定的緣分,不然,茫茫人海為什麼,偏偏讓我遇上你,淪陷了彼此的心情,就這麼守候,不求回報。那一刻起,你成為我的詩中意境,每一行詩句,每一個文字,都無不牽動着心底最美的感動,愛的漣漪在心頭慢慢的散開來。千山萬水依然感受到你的溫暖,思念堆積如山。打開情真意切為你寫的詩章,詩中注滿你的影子,心無法寧靜,看這些詩歌時,總有溫暖的淚花在閃動。感嘆,世間風雲多變化,豈能忘掉曾經邂逅的剪影。一份如詩如歌的情緣,是你今生帶給我最真的情誼。

  緣分有時候也像喉梗刺,刺痛了不僅僅是肉體,也是心靈。

  也許在漫長的歲月里,因某種原因而“廊橋遺夢”我仍然像芬琪卡一樣執着,很多年以後踏上旅程,尋找你的蹤跡。

  我無數次的感謝上蒼,讓我們相遇相知。對詩,吟詩,相互扶持,相依取暖。你我深情相許,三生石上,天荒地老。時常感恩於你,給我靈感,豐富了我的思維,讓我寫出美麗的詩章。你的一句真誠問候,一句天涼了要添衣加被,令我好感動。筆輕墨淺,寫不完對你的思念。“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海水尚有涯,相思渺無畔。”思念已凝成闋闋的文字,花開花落,轉眼已入冬,用詩歌點燃火爐,這個冬天就到我文字里取暖吧!有你在我不再孤單。

您正在瀏覽: 思你在冬季
網友評論
思你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