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兩位駝者

兩位駝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兩位駝者

  單位里有兩位駝者,年長者真駝,自然駝了;年次者,時駝時不駝,因條件而彎曲。

  年長者喜早起,伸伸手,彎彎腰,騎着自行車漫步跑;年次者,時早起,時不早起,待情勢而定。

  倆駝者經一建築工地竹笆小巷上班,大雨滂沱,積水阻路,雨後仍呈積水長池。不幾日,年長者先是墊石頭,搭石鋪,后又查出阻水處冒雨挖開;年次者,亦日日經過,穿長靴趕往單位,東瞅瞅,西看看,左右巡查,煞有介事,一片繁忙。

  兩老者同如一公廁,無具體管理者,無人打掃。年老者,拿來掃帚、拖把、小水桶,亦時常清掃;年次者,熟視無睹,到單位后,澆花、沖單位廁所、打掃辦公室,忙的不亦樂乎。

  年終,單位召開大會,論功行賞,表彰發獎。年次者,因吃苦耐勞、愛公如家、兢兢業業,被評為品德標兵,愛崗模範,頒發獎章一枚、獎金500元。領獎時,駝成了九十度;年長者,倒也沒什反應,散會回家,照常與老伴小酌一杯,讓老伴捶幾下老背老腰后,睏覺。

  寫於2013年9月17日

您正在瀏覽: 兩位駝者
網友評論
兩位駝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