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靈魂的馨香

靈魂的馨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靈魂的馨香

  \

  靈魂也有香氣嗎?是的。高貴純潔的靈魂不僅有着蘭花般清雅素潔的幽幽馨香,而且會散發出清淡或耀眼的光亮,引領着生命前行的方向。它不僅是人與上帝交流的唯一通道,也是生命賴依生存的質量與高度的檢驗。它將會隨着生命的結束而繼續照亮這個世界直到永遠!

  馨香的靈魂源於生命渴望更高層次的美好體驗與精神追求。它是人類文明永存不朽的光明使者!它也是生命不屈塵世苦難的強大力量!靈魂的香氣,也是一 種溫暖而樸實的幸福感覺,那感覺淡淡地,純純地,懶懶的,時而默默歡喜,也時而感傷憂鬱。不是因為不快樂,不是因為不知足,也不是因為故做善感的多愁,而是因為常常在不知不覺的尋覓中,感受到另一顆靈魂的柔軟與孤獨,喜樂與悲憂。

  人生在世,我們總在不斷地付出,感受,體悟那種種或恬淡適意,或溫馨踏實的幸福感覺!在奉獻中收穫,於愛人時被愛。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的家園,愛我們的親人,愛我們的摯友,愛我們的愛人,愛所有的美好事物,愛一切可愛的人們...以一顆慈悲憐憫之心,懷一片珍愛疼惜之情!於理解中相知,於施與中獲得,於幸福中感恩...沐浴靈魂的芬芳,領略人生的真諦。惟有愛,才能令我們心靈的花園花團錦簇馨香久遠,才能讓我們的靈魂擺脫真正的寂寞與孤獨。靈魂的馨香不僅能安頓撫慰你疲憊困頓的身軀,更能洗滌那些傷痕纍纍的心靈,讓我們重新獲得身心的舒緩與平和。

  每一個善良的人,他們從靈魂深處都散發著幽幽清香!每一顆芬芳怡人情趣相投的靈魂都會相互吸引彼此相近。人世間所有那些感人的故事與美麗傳奇,或惺惺相惜相見恨晚;或似曾相識一見衷情;或一曲高山流水故友重逢;或魂牽夢縈隔世之約...無不撼人肺腑,動人心弦。甚至一個會心的莞爾一笑,又或相視默默地真心讚許...人性的春野無時不在舞動着靈魂的花語,生命的旋律無處不在飄蕩着靈魂的馨音,誰能說靈魂是沒有氣味的呢?誰又能夠否認,這種靈魂的馨香,不正是人格的無窮魅力與生命智慧的無限延續?

  每一個純潔高貴的靈魂,他們都有着大公無私的奉獻精神!古往今來,多少良將忠臣,為民族為正義,甘願拋家棄子捨身取義!多少天才學者,為國家為人類勤學鑽研吃苦耐勞,做出了驚人的傑出貢獻!再看我們中華民族曾經為自由解放而浴血奮戰的那些英雄兒女,哪一個不是豪氣衝天渾身是膽!為祖國為人民,不怕流血甘拋頭顱!只為捍衛民族的尊嚴保衛自己的家園!那些英雄的事迹依然歷歷在目可圈可點可歌可泣,令人精神昂揚熱血沸騰終身難忘!還有那些不論任何時候任何環境,一直默默堅守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的本質。默默付出,默默奉獻!從不挑三揀四毫無怨言的人們;還有那些從來“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既平凡樸實而又正直善良的人們,他們雖然從無驚天動地的壯舉,但他們那美好溫暖的靈魂同樣是純潔而高貴的!

  心靈的花園四季盛開,靈魂的馨香無處不在。我們無比幸福地感受着生活的饋贈,沐浴在聖潔靈魂的綿綿芬芳里,因感恩而充滿喜悅的心不會被無辜地捲入貪婪,怨恨和無知,能自然而然地閃耀屬於自己的光芒。一顆心不受紅塵俗世一切外在的阻力而束縛時,我們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覺醒,於自然萬物之間感知和容納萬物自然,讓自己的靈魂真正的自由和無畏,因此而充滿魅力的馨香與智慧。

  讓我們永遠膜拜那些偉大崇高的靈魂吧!他們對人類的貢獻將永遠名垂青史!讓我們默默致敬那些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靈魂吧,是他們讓這個世界充滿溫暖與愛意!也讓我們好好呵護自己這顆純潔溫柔的靈魂吧,別讓它迷失在莽莽紅塵而鬱悶悲傷或哭泣。不需要脫離真實,更不需要脫離自己。而是安住於生活的核心,駐守一份淡然與從容。努力營造生命的魅力,積極醞釀靈魂的馨香,生命就會因坦然自在而神明豁達,靈魂就能與自然萬物相知相惜而和諧親密。

  文字莫憂 2013 8 17 修改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馨香
網友評論
靈魂的馨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