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靈魂的震撼(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靈魂的震撼(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靈魂的震撼(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六十六年,整整六十六年了,歷史的車輪在不經意間前進,然而半個多世紀前熱血青年們那一聲聲“誓死不做亡國奴”的吶喊,至今仍在我們耳邊回蕩。

  一九三五年,中國在風雨中搖擺,日本帝國主義、西方資本主義卻加快了侵華的步伐。蔣介石的“不抵抗政策”使得東北三省頃刻間淪陷,大好河山,支離破碎!“還我河山!振興中華!”——每一個有志青年胸中都湧起了一片報效祖國的壯志。蔣家王朝的黑暗統治,再也抑制不了青年們的熱情,愛國學生作為一支強大的力量,在中國的革命舞台上展現了他們的風采。

  春申江畔春潮急,中華青年在奮起!

  十二月九日,一個偉大的日子。為了祖國的興亡,愛國學生們走出校門,高舉義旗,一聲吶喊,喊出了全國愛國青年和人民的心聲,發起了“一二.九”抗日救亡運動。無數青年學生此刻獻出了他們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拋頭顱、灑熱血,任何威脅都無法泯滅他們那顆赤子之心,那顆愛國之心。他們的精神也將永遠延續、經久不衰,更是我們青年學生學習的榜樣。

  同樣是學生,相仿的年齡。我們的身邊再也沒有硝煙和戰火。我們的祖國也一天天強盛。但“一二.九”運動那可歌可泣的英績將永遠為我們所銘記。前史不忘、後世之師。它不僅光輝於當時,更啟迪於後世,是永遠不可磨滅的。

  21世紀,中國要更強大、更繁榮。江總書記說過:“祖國的改革和發展需要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既有獨立創新精神又善於向別人學習的優秀人才。只是祖國發展的智力支持。作為新世紀的主人翁,在全球化的影響下,在國際尖端的鬥爭中,我[你閱讀的文章來自:] 們必需牢記江總書記的教導,具有民族緊迫感和歷史使命感。在知識經濟時代,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我們必須本着奮進、超前、學習、學習再學習的原則,發揮主觀能動性,立志學好專業知識、兼承優良傳統、提高自身素質、實現自身價值,胸懷祖國,志為報效祖國,更好地為社會服務,適應國際化的開放格局。我們還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尤其在國際形式風雲變化的今天,更要又堅定的社會主義信仰和民族自豪感,始終跟着黨走,樹立勇於奉獻的價值取向。為社會主義中國的騰飛立志成才,貢獻我們微薄的力量。讓我們為祖國美好的明天而齊聲高歌!

  中國曾經落後,但不會永遠落後。也許有人不願追憶過去,不願提起所謂的“陳年往事”。試問,你們是否忘記了什麼?我們怎能忘記祖國所受的苦難,侵略者的種種罪行讓它失去了多少優秀兒女,我們怎能忘記先輩們的名字,他們無私奉獻,用自己的生命為後人創造了一份幸福安康的生活。我們更不能忘了我們肩負着一份責任,建設祖國的責任我們責無旁貸。因為我們是一個青年學生,一個中華民族的青年學生!為我們是一個中國人,一個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龍的傳人!

  歷史的長河,奔流不竭,永不寧息!

  “一二.九”學生救亡運動帶給我們的不僅是心靈上的震撼,它將激勵我們繼續譜寫更加壯麗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震撼(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靈魂的震撼(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