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泰州群眾真好

泰州群眾真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泰州群眾真好 標籤:群眾路線

  李文旺

  對於泰州這次吃喝官員被圍堵而下跪的事情,闡述自己見解的人很多,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最大的感慨和謝意還是要送給泰州群眾的。

  泰州不愧為有着光榮傳統的地方,至少泰州黃橋以及黃橋燒餅都深深烙印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因為這和打鬼子有着天然聯繫。泰州還出過一位我國重要領導人。如今,泰州群眾的覺悟也很高,敢於圍堵大吃大喝的官員,可以說這種行為值得中國很多群眾學習。

  在過去一個時期乃至於當今,“當面喊打鬼,背後卻反水,耍着兩面派,最後要倒霉” 的人實在不少。所謂喊打鬼,就是嘴上說著牢騷話,說看不慣大吃大喝,可是內心卻沒有這個勇氣來反對吃喝。所謂反水,就是要對執掌權柄、大吃大喝的人不但不敢揭露,甚至來個一百八十度的轉彎,拍馬屁,說好話。是啊,極個別的人,對於康國家之慨的人,恭維的話都唯恐來不及說,還何談檢舉揭發啊。要是說這種兩面派做法的人是十分危險的,那倒是有些小題大做,因為每一個人稍不留神也可能成為這種人。但是,這種人實在是可悲可嘆的,也是可憐的,因為,如果大家多多抨擊吃喝風氣,吃喝風就會少些,如果大家都能像泰州的群眾一樣,吃喝風也許就會絕跡,國家乃至於人民的利益自然就會得到很大的保護,每個公民都是人民的一分子,人民的利益得到保護,每個公民的利益自然也會得到保護。

  想起革命前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可是,現在老百姓的吃喝可以說比以前提高了不知道多少,至於官員的生活水平就更不要說了。可是,現在,那些吃喝官員竟然是“為了一張嘴,跪下兩條腿”,和“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不知道相差有多大。要論氣節,簡直是有天壤之別。

  我在很小的時候,父母眼裡最看不起的就是“為嘴傷心”的人。是啊,隨便一個農村老大娘都可以蔑視為了吃喝而動腦子的人。可是,我們的公務員,為什麼竟然為了吃喝而這樣不要臉呢?那不是給他自己丟臉,甚至是給公務員們丟臉。

  好在泰州的群眾揭發了這樣的事情,使得拿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當成唐僧肉的人無地自容,使得想和中央的“八項規定”躲貓貓的人有了一面鮮明的鏡子,有了前車之鑒,所以說,泰州的群眾是個英雄的團體,甚至可以說,他們是我們民族的驕傲。

  對於那些擅自跪下雙腿的人,我們也應該勸告一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再說,男兒膝下有黃金,不要說為了一次山珍海味,就是給你一座金山銀山,也千萬別拿你那腿去換啊,金錢有價,人格無價。當然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對群眾用誠懇的態度去認錯,這一點還是值得肯定甚至讚許的,這畢竟比那些干下罪惡勾當還要逞強的人強很多。

  總之一句話,泰州群眾真好。

您正在瀏覽: 泰州群眾真好
網友評論
泰州群眾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