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中想念

風中想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風中想念

  文/落小辰

  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也是世界上最痛苦的。因為他們可以忘記所有曾經發生的一切。

  忘記是一種幸福,同樣也是一種痛苦。

  有些人活在記憶里,有些人活在幻想。但我卻覺得活在幻想比活在記憶里幸福。因為記憶已經是過去,而幻想卻是未來。未來總比過去有意義些。

  曾經的某一段時間,記憶讓我很痛苦。那時,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度過那些陰暗的時光的。那些我都已經忘記了。其實我不喜歡用忘記這個詞,我喜歡用忘懷,雖然我知道這兩個詞表現的意思會大相徑庭。可是我卻還是喜歡忘懷,忘記並釋懷。

  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裡,我開始尋找着冬天的氣息。對於冬天,我總是有很多的感慨,也有很多的記憶。那些曾經看似完美的片段,現在都已經慢慢支離破碎了,依舊開始從我的腦海里漸行漸遠了。

  冬季里的故事,總是會有意無意的給我帶來很多靈感。在某些日子裡,我總是會傻傻的望着對面的街道,安坐一整個下午。有時,我會很喜歡發獃那總感覺,因為那時我很放鬆。那時,我會什麼都不想,或許也會想些什麼。那些想法,總會是天馬行空的。

  我不知道你是否會有一種感覺。那個曾經你認為很愛很愛的女生,在經過了一些歲月以後,卻發現不愛了。我不以為說是自己沒有愛過,只是感情有時候真的很脆弱。並沒有我們想的那樣堅不可摧。

  忽然發現,我不再像以前那樣願為愛情不顧一切。曾經的自己是多麼天真啊。我開始害怕受傷,我開始害怕痛苦。我開始害怕思念,就像現在一樣。我不知道我該為自己變的成熟慶幸,還是該為這些可悲。

  我曾經愛過一個女生7年,可是最終我還是選擇放棄。因為最後我發現,那個念念不忘的人,在某一個時空里,念念不忘的遺忘了。

  風中想念,可我卻不知道我此刻想念的是什麼?我的腦海里,只是忽然間跳躍出了這幾個字眼。那或許是一首歌,或許是一首詩,抑或只是一句不成文的句子。

  風中想念,這個冬天。祝自己幸福。也為你祝福,陌生人。

  《青春/愛》

您正在瀏覽: 風中想念
網友評論
風中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