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由幾張照片引起的話題

由幾張照片引起的話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由幾張照片引起的話題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由幾張照片引起的話題

  前幾天,看到了我的朋友在秋遊時照的幾張照片,引起了我的一點震動和思考。

  照片的背景是濃濃的秋色,在雪山的映襯下,那片秋色顯得更加美麗。我的朋友穿着粉紅色的外衣,好象在和一匹棗紅馬親密的“對話”,人、動物和自然的秋色溶為一體是那樣的和諧。這情景,給秋天增添了一筆濃厚的色彩,讓人看了有一種返璞歸真的感覺。

  我在想,人,不僅要心地善良還要有一定的親和力,這樣,人們才喜歡接近你,和你和睦地相處,我的朋友就是這樣的人吧,在我們相處的過程中,我是有這樣體會的。不然,那匹棗紅馬怎麼會主動地接近她呢,動物也和人一樣嗎?也會識別善惡嗎?

  我的這位朋友,從小生長在一個不是很高貴的家庭,但是卻受到了良好而又樸實的家庭教育,這為她以後的各種不同形式的社會活動打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在部隊她成長為一名光榮的女中校,轉業后,又為教育事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後來又成為一名傳播中華道德風尚的講解員。所有這些都說明了她有着良好的為人親善的品格。

  說實話,我對動物沒有研究,可是我在草原上生活了十年,對馬還是有一點了解的。草原上散養的馬如果不經過訓服,性格是很剛烈的,一般來說是很難接近的。

  照片上的那匹棗紅馬,看來也是散養的,我想,它也是有着一定的剛烈性格,它能主動地接近我的朋友並表現出一種親和與馴服的動作,這讓我感到很震驚!可以肯定地說我,我的朋友並沒有什麼魔力,也是一位普通的人,動物敢於接近她,也許,那匹棗紅馬感到了她的溫柔與和善的一面。象這樣的情景,我在草原上生活了十年,一匹散養的馬,能主動地去接近人,見到的也不多。很多時候,那些強悍的蒙古人,用套馬杆很費力的才能訓服那些散養在草原上的馬。

  所以, 我想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人與自然之間,要和睦的相處。

  人,不過是生物鏈中的一個小小的環節,象我的朋友那樣,用自己的親和力,把個人融化在大自然當中,才是真正的和諧與美好。同其它生物一樣,人,也是大自然的產物,只不過是人的智能比那些生物高一點罷了。

  這篇文字本來早就應該寫出來了,可當時我正在構思和創作一篇《秋夜》,由於兩篇文章都在構思當中,結果《秋夜》沒寫好,這篇文章寫地也是很牽強,唉!就這樣吧,只要我的那位朋友不怪我就好。

您正在瀏覽: 由幾張照片引起的話題
網友評論
由幾張照片引起的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