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前世劫數今生眷戀

前世劫數今生眷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前世劫數 今生眷戀

  幾經輾轉,幾世輪迴,紅塵翻滾,情愫萬千,峰迴路轉,終又見君。疏雲清淺,千山暮雪,笑靨如花,美眷至歸。前世你欠我一個繁華如夢、綿長廝守的諾言,今生你執我手絮絮輕念,細數庭前落花片片。

  曾記否,當年脈脈漫步跟你身後,你卻未曾感受我溫柔;那時小心翼翼伴你青語化哀愁,你流轉目光卻從未停留;過往青苔履痕仍殘留,只不見鴛鴦雙宿雙歸空淚流。

  許是我犯過彌天大錯,上蒼才復之我難解愫緣,不怪相見恨晚難結緣 ,只怨眼前不懂珍惜惘錯亂。回憶里歡顏笑語片片、淚痕點點,楚河漢界將你我隔離天邊,你不懂我內心城堡欲語還休的愛戀,我看不見你眼裡屬於我的芳華春天。一個裝傻,一個裝瞎,我與你就這樣擱淺在時光的河對岸,看彼此越走越遠。人有時候真的可以欺騙自己,只是逃不開命運的糾纏。

  時光倥傯,錯位倒置。相見何易?相思何難?如早有預知,我願菩提樹下伴青燈修行五千年,只為換取與你重逢九九艷陽天,漫步情人湖邊誓言密布的三生石畔,賞曉風殘月魚兒蝦蟹覓食忙,看楊柳含煙吐翠依依清風掃拂面。夢裡繁花好景佳人伴,夢醒憑欄淚灑夕陽殘。聚散總是匆匆,長亭別後思無量。

  得不到的與失去的最珍貴,可這珍貴一如謊言欺瞞你我難白首。為揭開這虛偽帷幕,我穿越荊棘密布的原野,鮮血如注、疼痛難忍,本以為花落人亡兩不知,誰料嬌艷玫瑰如滴綻放,我只擷一朵置於你手心,唯願你懂。或許我是不幸的,又或許我是幸運的,錯過你,重遇你。該感謝,還是悵惘?

  我守着小小寂寞的城等你來歸,唯你柴扉久扣不開。都說紅顏薄命、相思苦短。我願化作你高腳杯中殷血的紅酒,隨你暖暖的唇送至肺腑、心房、血管,你身體里的每一個細胞,你嘴角淺笑就是我最大的自豪。愛,本應無所保留,哪怕寂寞如洪將我淹沒窒息,哪怕巫山斷鴻孤雁單守望,哪怕閱盡千帆斜倚蘭舟獨漂流,哪怕前世顛沛流離註定各奔東西,今朝我願陪你看細水長流。

  長怨君不解我語,奈何相思煎熬理不斷。君住清江頭,妾住清江尾,日夜思君不見君,共飲清江水。一句思君令人老,兩鬢青霜何時結。看繁華終將落盡,容顏在期待中凋零。我枕着一世的話語,對着漫漫長夜訴說。醉過知酒濃,愛後知情深。一如從前我依然守望,等瘦長的歲月從指尖滑過,我想你會懂得我的用意。纖指輕舞,等你來伴。前世歷經重重劫數,唯願今生能成彼此眷念。

  如煙

  2013年6月5日0:01分

您正在瀏覽: 前世劫數今生眷戀
網友評論
前世劫數今生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