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三亞,坐在大東海,看別人游泳

三亞,坐在大東海,看別人游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大東海緊挨着三亞市區(現在已經是市區東部的一部分),二十年前第一次涉足的記憶,完全是荒郊野嶺景色,蕭索、凌亂且魚龍混雜,讓遊客缺乏安全感,但大東海風景極美,記得第一眼從椰子樹的縫隙中看見大海,心裡不由得一震,“世上竟然有這麼美麗顏色的水!”是難以置信的感覺。

  在此之前看見的海水都是藍色或者深藍色的,從廣州坐船到海口,滿目是藍幽幽讓人產生絲絲恐懼的水,“世界真大,海真大!”但大東海的水是藍綠色的,確切的說非常有層次,近處是透明卷着細沙的水,然後是碧綠,再是深綠、淺藍、深藍……直到海天一色。

  寒流強勁,今年冬天三亞竟然也出奇的“冷”,前兩天去大東海的時候,只有極個別遊客敢在海里試探身手,其他大多數只是站在海灘上作壁上觀,同行的友人躍躍欲試,但還是被颼颼冷風嚇住。對此,他有些耿耿於懷。

  這不,今天太陽剛一露頭,就吵吵着一定要去游泳,於是一行三人開車到大東海。

  海灘上的人流明顯比前兩天多很多,一群群來自北邊的“熊男熊女”,赤條條地躺在海灘上“曬”太陽,從冰天雪地到椰樹婆娑,“有些難以想象,怎麼都已經溫暖的令人想脫衣服!”

  朋友即刻穿起花褲頭,急不可耐地往水裡奔。怕冷,於是我依然固我在岸邊的疾風裡依然縮成一團。

  想想十幾年前的元旦,自己還曾經率領單位的小年青們開車從“遙遠”的東方八所到大東海游泳,二十幾分鐘的經歷就在屁股蛋上留下了明顯的褲頭印記,真是人生如夢呀!

  公元2008年2月20日上午11點,坐在大東海的海灘上看着別人在海水裡撲騰,雞皮疙瘩早已經開滿全身,今年的三亞怎麼就這麼冷呢?

  “是地球變暖,人造的孽嗎?”

  “奇怪,地球變暖氣溫卻好像越變越低了?”

您正在瀏覽: 三亞,坐在大東海,看別人游泳
網友評論
三亞,坐在大東海,看別人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