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質監工作演講稿

質監工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質監工作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我是來自——技術監督局的###,今天我演講定題目是---質監事業,我為你驕傲。

  每當穿上這身莊嚴肅穆的制服,戴上象徵著行使國家技術質量監督權力的徽章,心中驀然就會升騰起神聖的責任感和強烈度使命感,因為我們知道,此時此刻我們頭肩扛起是不再是個人的榮譽,不再是個人的利害得失,而是一柄為和諧社會和經濟保駕護航的利劍。打開電視新聞,搜索電腦網頁,瀏覽時政報紙,一樁樁觸目驚心的報道,發人深思,三鹿奶粉出事了,導致上千兒童患病;霸王洗髮液出事了,有害物質被媒體曝光;兒童食品旺旺仙貝也出事了,被披露含有大腸桿菌群······相關報道應接不暇,慘痛的教訓讓人心痛!在強調利益的市場經濟環境下,質監事業猶顯得重要。假如沒有質監事業,市場環境將變的混亂不堪,企業競爭將惡性循環,更多的消費者會遭受更大的傷害,社會的和諧發展將面臨巨大挑戰。嚴格執法、熱情服務的質監人用自己的雙手托起一輪和諧發展的太陽,讓市場健康運轉,讓生活安定美好!構建大質量工作機制,強化質量技術監督是建設平安、漢中和諧漢中的需要,也是服務經濟可持續發展發展的要求,作為質監隊伍的一員,我感到驕傲!

  看吧,在服務企業、建設和諧漢中的第一線,處處閃耀着質監人的身影,從一項項標準的制修定到一項項計量體系的確認,從區域質量監管的有效開展到全市名牌帶動戰略的全面實施;從一個個關係到國計民生質量違法案件的查處,到每一處特種設備安全事故隱患的排除,我們始終懂得:發揮職能,服務經濟,情系人民,就是我們的天職,就是對人民賦予的權利的最好詮釋,就是質監人最大的榮耀。在局外人看來,我們的身穿質監製服工作,行使國家賦予的權力,似乎擁有無比的榮耀;其實質監責任是無比重大的,質監工作是無比艱辛的,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我們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傾灑了默默無聞的汗水。為了保障重點項目建設,我們經常盯在工地上,赤日炎炎,太陽像火爐一樣炙烤着大地,我們沒有迴避,更沒有退縮,而是戴上一頂橙色安全帽,毅然鑽進正在施工現場,在機器的轟鳴聲和塵灰瀰漫的空氣里,氣喘噓噓噓地上樓下樓,查倉庫,查現場,查建築用的鋼筋,查塑鋼窗,查電線電纜,發現不合格品,立即追根溯源,避免假冒偽劣建築材料給工程帶來不必要損失,避免影響和諧漢中的良好形象;天氣炎熱,氣溫偏高,甚至部分工地因高溫而停工,幾圈走下來,就會汗流浹背,頭暈目眩,嗓子眼像火燒一樣疼痛,但我們仍然耐心細緻,一絲不苟,不放過一個疑點,不遺漏一個要點,確保監督及時到位。為了保障農業物資的質量,我們時常穿越崇山峻岭,翻過山間的小路,公路不通,就以步代車,有時需要步行五六里路,背負着檢測設備,拖着沉重的雙腿,深入到農戶家中,了解農民購買的種子、化肥、農藥和農業機械等質量狀況,對發現的任何疑點,一查到底,絕不放過,精心構築農資質量的前沿防線,確保農民利益不受損害,積極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辛苦的勞動換來的是欣慰和鼓勵,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質量、高品位樓群,我們笑了,那裡面也飽含了我們的汗水;看到農民群眾高興地收穫累累的碩果,我們笑了,那裡面也滲透了我們的心血;看到漢中經濟繁榮,社會平安,和諧發展,我們笑了,因為我們也曾經為之奮鬥過努力過!

  有一種精神叫奉獻,有一種氛圍叫和諧。每一個亮點的背後都有一個堅強的支點,是全市質監系統1000餘幹部職工的無私奉獻,支撐起漢中質監事業的輝煌。正是質監人這無私的情懷,奏響了質監事業發展的和諧之音,這和諧的旋律與漢中的發展共鳴,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科學發展的凱歌!昨日的成就已經成為記憶的珍藏,明天的輝煌才是漢中質監人新的渴望。擁抱質監事業新的曙光,讓我們為質監人而自豪,為質監事業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質監工作演講稿
網友評論
質監工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