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財富在快速轉化中迅速膨脹

財富在快速轉化中迅速膨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北京——烏蘭巴托之行七

  為了應付在蒙古的開銷,按常規赴外蒙之前必須要換一些蒙古貨幣——蒙圖。

  晚上即將啟程,於是下午與朋友一道到位於市區南邊的溫州市場對換蒙圖。

  貨幣販子看樣子是幾個蒙古女人,頭上包着頭巾,看見我們的車過去,有兩個馬上說著嘰里咕嚕的蒙古語(因為內、外蒙分治的緣故,外蒙的語言——所謂新蒙文採用了俄文字母,而內蒙人講話不可避免地夾雜着一些漢語,所以內蒙人和外蒙人之間的溝通也稍微存在一些障礙)靠了過來。

  婦人中一個老且乾瘦,滿嘴長着黃黑色的小細牙,聲音不停從那些牙縫中擠出來;另一個年輕粗壯,滿臉黢黑帶紅,“要換就趕快換呀?”稍加討價還價,確定兩種貨幣的兌換率為1:170,即一元人民幣可以兌換一百七十蒙圖,那個壯碩的女人看似可憐兮兮地嘀咕:“170我們才賺五毛錢!”她伸出五跟粗壯的手指含混不清地對我們說:“五毛!”

  我和朋友各打算換兩、三千元人民幣的蒙圖。於是販子在按動了幾下計算機后,朝手指上使勁吐了口唾沫開始數錢。

  蒙圖面值大的驚人,朋友說要兩萬的,於是我也說要兩萬面值的,並特別叮嚀數錢的壯女人不要吐唾沫。對方三下五除二搞定,接過我們嶄新的人民幣后使勁朝自己的右手食指吐了口唾沫,然後滿意地點數。

  我們兩人將錢裝進兜里的時候瞬間有了做富人的感覺,氣息即刻粗壯起來,“不一樣哦,那可是幾十萬哩!”得意地對望一笑。

  不過這交換轉化中財富膨脹的速度未免太快,讓人感覺到不塌實,聽說,那邊一碗麵條可是要數千蒙圖,這些錢好像也吃不了多少碗面……

您正在瀏覽: 財富在快速轉化中迅速膨脹
網友評論
財富在快速轉化中迅速膨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