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遙遠的你蔓延在雨季

遙遠的你蔓延在雨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剛剛踏進5月的門檻,這初夏的雨,便一場接一場鋪天蓋地而來。容不得半點商量,儘管你不願意。樹樹不再是葉兒稀疏,變得蒼翠欲滴,在這紛飛的雨中更加綠媚,更加動人。

  雨水輕輕墜落在着窗上的玻璃外面,水流如柱,那一瞬間,我很容易就想到你淚流滿面的臉。眼前的雨,就隨意穿越了年華,來到了你的雨季 。我是個喜歡懷舊的人,常常會被一些事情勾起深藏心底的過往,細細回味。就如你一樣,時常在我心弦上跳動。

  那一年,我們在青春的碼頭相遇,楊柳下的一見,便有了我們後來的兩情相擁。你說你喜歡山的秀美,於是我陪你去了風景旖旎的黃山,你也說你喜歡海的遼闊,於是我陪你去了浩淼如煙的東海。 在愛情盛開的季節,我只想把世界上最美好的景緻送給你,只為能收藏你的笑魘,在我的心間永遠綻放。

  走在憧憬未來的路上,心裡便鋪滿了陽光。鳥兒在歌唱,蝴蝶在起舞,每一次清風的拂面都是醉滿心懷的掠動。一日又日,我陪你走過一程又一程,我們的足跡遍及山山水水。時光的日誌里,堆滿了愛的文字,悄悄的散發著芳香。

  那一天,下着雨。你說你要去外面追逐你的夢想,而我卻只能停留在原地,不能與你同行。頭上的雨傘遮蓋了你的臉,卻遮蓋不了你的潸然淚下。儘管再多的難捨難分,也不能留住你訣別的背影。隻身的你,一步一步遠離我的雙眸,遠離我視線里的畫面。雨越下越大,習習的雨聲在我心裡匯成滔滔江水。

  開放了一季的花,卻禁不住一夜的風吹雨打。這一別,就這樣成了永遠。你不曾轉身的背影,就留在那個綿綿飛雨的季節,卻在我的心中劃下一條疼的印記。

  隔着天涯,遙望你的海角,才發現世界上最痛苦的距離,就是你不在我身邊,卻在我的心裡。早知情苦,早知愛傷,又何必當初生情的一瞥。既然不能追隨你的腳步,走到時光的盡頭,所以不敢奢望一份無怨不悔的旅程。錯過了緣分錯過了你,愛凋落時繽紛一地碎葉。

  愛那麼短,遺忘卻那麼長。常常學着用微笑把痛苦埋葬,在苦澀的杯影中買醉,夢想一醉定能解千古愁。

  窗外的雨依然在紛飛,思緒在回憶里受寒。你送我的承諾,就像這單薄的玻璃窗,擋不住綿綿密密的孤單。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你蔓延在雨季
網友評論
遙遠的你蔓延在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