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人的夜晚

一個人的夜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夜晚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很久沒有寫點什麼,其實時間是自己留給生活的一種積累,你不在意的時候什麼都不會留下來。可以留下來的東西是有限的。這和物質無關。偶然會感覺生命是不可預知的。生和死只是時間的交替和發生,有幸還可以提筆的時候,不要去管以後會遇見是什麼。很多的事情你若在意也許會成多餘。如其這樣還不如隨心。遇見明天是一種可以感知的等待。

  一個人的夜晚,寂靜的夜晚是一生中黑暗與黎明的掙扎和凈化。白天和黑夜就是我們的臉譜。時間是什麼,有時我也會不知道答案。因為白天很多的事情和時間不被自己支配,工作只是一個生活的需要。你不能看懂以後自己的歸宿。忙只是麻木自己的一種方式。隨着一年又一年的漸去,清醒的時候才覺得時間也許是無法稱量的損失。

  忘了一件寶貴的東西遺失在青春之路上。也許每一個季節都會有落葉紛飛。說以我不知道昨天發生了什麼。也忘記了很多的事情和對白。我知道當有時間給自己的時候,就要學會珍惜和心存把握。有些人和事情看懂了就要去躲避和遺忘。為自己安心和沒有影響。一個人的時光也許是孤獨的,一個人的世界也許無色無味。一個人的夜晚很漫長,當你知道了面臨的境況和希望。生活有時會單調。就像一杯白開水。忙的時候自己也會記起加點方糖。說以不要忘了讓自己學會開心和充實。哪怕只要有一點光亮。也要給自己留一點希望。有光才會看到前面的路。才會指引未來的前程。希望是時間積累的過程。無能發生了什麼,都要給自己保留一個呼吸的空間和凈土。讓思想可以開花和成長。人生沒有如果,只要結果。開花不問時光。只要季節來臨。就會有一次結果和期盼。生活也一樣。到了時間就會有季風下雨。你要帶好雨傘前行。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說以不要去抱怨什麼。向前走下去。沒了一切還有勇氣和希望。你可以陪其他的人繼續走下去。你要知道你在路上的那種感受和孤獨。體會懂得就會珍惜。不計捨得就會放棄。學會放棄就會選擇。明白選擇就要有所不為和不為。

  人生的路不是直的,從原地到終點,其實你一直走不出自己的半徑。前腳是起點,後腳是終點。世界永遠是圓的。白天和黑夜就是一個圓形的交替。好好掂量自己的步伐,走過去,還要記得走回來。不要留下黑夜的影子。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夜晚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夜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