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開始的開始,我害怕你的驅使;後來的後來,我得到夢的青睞。

  初遇,你一身黑衣,冷得像一塊冰。我腳下一滑,墜入深深的潭水,周圍是嘈雜的呼救與鳴笛,蕩漾的水波中,我看見你嘴角微揚,是不屑,也是嘲諷。

  後來,你像掃把星一樣繞在我身邊。我做飯差點火燒廚房時,我參賽慘遭淘汰時,我的成績一落千丈時,你就默默站在我身邊,不言不語。我躲你像躲瘟疫,你看着我狼狽地逃竄,輕聲說:“太弱了。”“滾,滾出我的生活!”我對着你嘶吼,你站在原地,眼神像一把刀,生生割開我的脆弱。

  後來,我問你:“你什麼時候才能離開我的生活?”你昂着頭,天空是湛藍的畫卷,星星是散落的珍珠,你說:“當你站在成功的肩膀上時。”

  後來,我開始追尋成功。家中的榮譽榜漸漸容不下那瘋長的獎狀,你仍在我身邊,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後來,我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手握着金黃的獎盃,我的目光細細搜尋每一個角落,卻尋不到你的蹤影。你終於離開了,但我的心中沒有開心,唯有不舍。

  後來,你終於回來了,我和你擁抱,像多年不見的好友。你在我耳邊輕輕說:“終於長大了。”是的,我長大了。見到你,從開始的害怕,到厭惡,再到現在的從容冷靜。面對你,從開始的嚎啕,到抽泣,再到現在的微笑以對。進步了不少呢。

  後來,你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少,我漸漸記不清你的眉眼,卻仍記得你彎起的嘴角和鋒利的眼神。

  後來,我開始明白你存在的意義,我走得越來越遠,越來越穩。我感激你的出現,因為你,我不畏前方的苦難,不怕命運的跌宕。

  我喜歡用摯友代表你,因為我知道你的名字被很多人所討厭。相信我,我會一直帶着你,哪怕我站在成功的肩膀上。

  後來的後來,我仍記得你,我的摯友——失敗。

您正在瀏覽: 後來
網友評論
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