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就談愛情

就談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了。

  由於我的戀愛觀點實際,至今我還是我。一個人重複每天的上班下班,睡覺,雖是寂寞,卻也無奈。

  我的擇偶標準不高,不管你是農村孩子還是城裡孩子,官二代還是富二代,我都可以考驗。我有個要求,就是你憑什麼喜歡我。

  這麼些年,我得到的答案許多,內容就這麼幾種。

  一答:因為你漂亮。

  我想的是,我漂亮嗎?我不漂亮。這話明顯有恭維,太假。我拒絕。

  二答:你有女人氣質。

  我這麼普通,我有氣質嗎?沒有。我再拒。

  三答:說不來,就是愛你。

  這話新鮮,有點朦朧詩的感嘆,就是不靠譜。

  因此,我落了個自命清高,偏激的名兒,還有男孩說我有青春期憂鬱,我呸!

  我愛過一個男孩,沒有幾人知道。他是城區普通一戶。八十年代的住房,70平米,母親,妹子和他,各擠一室。男孩做汽車美容,家境一般。他找對象很實際,結婚,生孩子,過日子。我們才開始談,他就有點迫不及待。我愛他,可我不喜歡立馬開放那種動作,反感“男女就那麼回事”。要知道,任何時候的兩性關係,吃虧的永遠是女孩子。本來,拖一拖時間,我也許真成了他的妻子。一個傷害,讓我忍痛離開了他。

  那次是他妹妹生日,我去他家吃過一餐很有情調的飯,夜裡和他妹睡一床。半夜裡,他妹不見了,他在床上折騰我。他辛苦了半夜,我掙扎了半夜。我雙手緊緊扯住我的內衣褲,最後防線守住了,但我一身是傷。捏傷,掐傷,啃傷,指甲傷一道接一道,我哭了。

  我的閨蜜說我不對,你愛他,他也喜歡你,付出是遲早的事。愛一個人連命都可以不要。

  為什麼女孩子愛一個人連命可以搭進去,男子漢愛一個人不能忍忍熾熱的心呢!

  那夜他能溫柔擁抱我睡眠,我會很感動,不會反感。我把那夜的苦寫出,發表在我們公司的月報上,題目就叫《那一夜》

  也有一個男孩兒死心塌地追我。

  他長很高大,頭髮黑中帶藍,帥哥啊!

  他的家在湘北一個城鎮,條件很不好。你單單從他的穿着打扮上是看不出的。他有很高檔的數碼機,電腦,很前沿的蘋果手機。租住的小區房,在一個連鎖超市做店長。

  我到過他家,父母四十多歲,因為勞累,就象奔六十的人。我搞不懂的是,他的家只有三間小平房。這些年,帥哥和父母賺的錢呢?

  就這樣的家境,帥哥,我不可能答應。大凡農村,貧窮的只有兩種,一種是家有讀書人,或者有重症病人,再一種是黃賭毒正在侵蝕家庭成員。一般家庭,有樓,有幾樣時興電器,有摩托車,也還有三五萬存款。平均百人有存款十萬以上,平均千人以上有人在城區有房子。

  你的家境如此困難,那就是帥哥你家庭責任心不強,或者自私。

  嫌貧也不是一種不好的品德,時代變了,你說不出理由來證明你的貧窮,你就是有問題。不值得人愛。我可以幫助一些正常的有因難的人,但我不可以把我的一生搭進無休止的苦難中。貧窮不僅僅連累我,還連累我的後代。

  你憑什麼愛我啊。

  大富大貴的人不多,生活在平常富足中的人如今多了。我不隱瞞我的愛情觀點。今後,你只要是家境一般,長相一般,能理貼人,理解人,你就是我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就談愛情
網友評論
就談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