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光與影的對白

.光與影的對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隱約覺得黑夜過的不是很漫長,只是有些許匆匆。白天,似乎是寄託人所有希望與慾望的一天,早晨,隨之太陽光線的迎接,懶惰的人兒像是一下子精神了起來,因為伴隨着希望的一天來臨了。這一時刻,多少是興奮的。

  自然界的風景線隨處可見,放眼看處,永遠有兩部分人兒欣賞不完的景色。心裡無比喜悅的人兒,呈現眼前的是一派繁花似錦,也猶如一幅愜意的風景畫,渲染的它的是淡淡的墨,一股淡雅清香撲鼻。

  心裡無比憂鬱的人兒眼前總是離不開那困境着自己的雨巷,巷子里道路鋪上的依然是布滿青苔的石磚,天空依然是下着雨,只是少了一把油紙傘,少了一位追夢人。無論如何,眼前依舊富有詩情畫意。

  人的高貴之處不就是體現在自身富有豐富的感情嗎。每個人卸下偽裝,都是一樣的,只是,有些偽裝好比刺蝟身上的一根根刺,如果拔了,就無法活想下去。

  喜歡白天,因為白天能看清楚許多的人間百態,說明在白天里,有一部分人的內心還是無比堅強,遇到了,就坦然面對,不閃躲,不逃避。可是喜歡黑夜的人卻恰恰相反,不是經常聽說, 在人傷心無助的時候總是喜歡尋找一處沒有光的地方待着嗎,因為這樣一來,眼前什麼都看不到,此時好像是很安全的。

  其實我個人知道也許這步分的人還是那樣無比感性,內心就是像美麗的氣球一樣,即使看起來是那麼的引人注意,是那麼的叫人欣賞,可是卻經不起一根針的輕輕扎碰。在適當的時候偶而與黑夜作陪,可是我們不能逃避,該面對的白天還是要勇於面對。畢竟從古至今,陶淵明只有一人。後人的照他延續只不過都在尋找他的影子,影子終歸是影子,是不真實的。要達到那種領域,其實也是那麼的簡單,不去效仿任何人,做最真實的自己。說出來是有那麼的簡單,觸眉一想,很難。回首望卻塵盡事,自欺欺人難唯意。

您正在瀏覽: .光與影的對白
網友評論
.光與影的對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