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青春,一半憂傷

我的青春,一半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青春,一半憂傷 標籤:我的中國夢

  人的記憶總是比文字來的蒼白無力,現在的我,已經開始變的小心自己。倘若有些想留存的,總是直到把它凝練為文才安心,而不想記住的,竟巴不得自己突然遭遇失憶。

  很多習慣還是沒辦法改,還是喜歡低眉垂眸行走在路上,喜歡穿鑲着格子的外套,喜歡穿白色布鞋,喜歡把留海直遮在眼角。聽說習慣了什麼是特別可怕的一件事,一個貧窮的人,一輩子沒見過繁華,到死也不知道自己貧困。那麼,不知道我會不會像這個窮者,一生困住在這習慣里當不折不扣的囚徒?

  平凡靜安地處在人海里,其實是那麼想要別人記住自己。據說如果想要給陌生人一點身影和話余,最好的方式是做不尋常的異事怪舉。可我一直沒有勇氣活的讓旁人驚心。所以我總選擇我自己的默性成癮。每天到同一個地點吃飯,吃同一樣的菜,說同樣多的話,坐同一個座位,對面是同一張熟悉的臉。令人欣喜的是,這樣的隱沒里居然會有人把你記清。我猜測其中的緣由,不是我多麼難忘,不是我多麼出彩,只是巧然借用旁人的過多話語反襯了自己。仔細想來,自己居然有這樣深徹的心機。

  把所有的第一次都記得那麼清晰。第一次跟男生吵了架,我發覺自己竟也狠得可以;第一次用一個孩子的夜晚哭過傷心,以後就真的再沒有勇氣去哭泣;第一次為了尊嚴的成分,不願低聲下氣地沉默自己;……第一次媽媽因為見過太多觸目驚心而跟我說,我只要活着就可以,我就開始不斷尋找我可以不必優秀的慰藉;第一次看見人性的醜態后,變得更加珍惜自然界深處的感情;……不知道多少年之後,我是否又將以更加蒼老的語言,把我所有的最後一次當遺言來寫?

  許多不敢想的事還是寧願將就自己。看到那些以一種從容淡定的姿態走出校園的青春少女,多年之後那些單純誰還保留着原來的痕迹?兩年後,同樣享受過這段時光的我將於怎樣的姿態留下背影?走着走着,我會不會突然轉過頭來,然後開始駐足觀望我們曾停留過的點點滴滴?總錯誤的以為,事物可以代替想念和諾言,所以總帶走圈着你臉的相冊。然而到最後,就連自己的臉亦將模糊不清。才發現,歲月教給我們最真切的,是把自己和所有人都忘記。

  流年免滄桑,歲末存靜安。所有的青春篇章寫住此處,從今往昔里遠離憂傷,只願守護樂享。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一半憂傷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一半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