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11歲住宿生》讀後感---學着獨立

《11歲住宿生》讀後感---學着獨立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11歲住宿生》讀後感---學着獨立 標籤:春晚觀后感

  《11歲住宿生》讀後感---學着獨立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收到了這本書,摸着厚厚的書本,真不敢相信這麼厚厚的一本書是出自一個11歲的小女孩筆下。

  本書的作者是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浦東外國語學校學生---陳盈穎,她用幽默、輕鬆的筆調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好玩的故事。本書主要是寫主人公漣漪第一次開爸爸媽媽的懷抱,開始獨立的住宿生活,在沒有家長的看管的情況下,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學習?如何輕鬆棉隊自己的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寢室住宿中過集體生活,第一次到公共浴室洗澡,第一次查寢室等等。

  在一個朝陽火辣辣地吞噬着大地的早上,主人公來到了自己的新初中,並與奇葩的同學們住在一個宿舍,記敘了與同學們發生的好玩的事情與外國語初中住宿的安排,裡面的人物個性鮮明,故事情節有趣。

  我覺着裡面個性最鮮明的是被嬌生慣養了的夏嵐,她既不會疊被子,又不會梳頭髮,不會洗頭就哇哇哭,碰到了雞糞就昏了過去……她的窘事兒常常令人發笑,但從中我可以空想到,在家被父母寵慣了的孩子太多了,比如說我,都十二歲了衣服還要讓家長洗,飯也不會做,還愛拒絕自己該乾的事,我從夏嵐身上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再這樣嬌生慣養下去,我就會變成她那樣了,所以,今後我一定要學會自己做事,杜絕家長的溺愛。

  第二個使我有很深感觸的是程莞,他既有自己的優點,也有缺點。他考了十七分也不傷心,反而還買東西安慰自己,這似乎是他的優點,但他過於樂觀,出現了死豬不怕開水燙的現象,得了十七分,也不好好學,還上課聽MP3,買東西犒勞自己。他的事例既告訴我勝敗乃兵家常事,失敗了要勇敢的爬起來,還告訴我有了錯就要好好改正,不呢功能過於樂觀。

  相信我通過汲取二位的優缺點,會做地更好,慢慢的學着長大獨立!

您正在瀏覽: 《11歲住宿生》讀後感---學着獨立
網友評論
《11歲住宿生》讀後感---學着獨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