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活的輪迴

生活的輪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的輪迴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兩年前的這個季節,與我家毗鄰而居的對面樓上住進了一對新婚夫婦,因為我們同住在一個樓層,我家的廚房窗口又正對着他家的陽台窗口,於是每天晚上,我到廚房泡咖啡的時候,都會注意到以溫馨浪漫的窗帘顏色為背景的大紅“喜”字。我對老公說:“那應該是一對和四年前的我們一樣快樂的新婚夫婦吧!他們一定和我們四年前一樣沐浴着新婚燕爾的幸福,真羨慕他們輪迴着我們那時的幸福!”

  一年前的這個季節,當我同樣走進廚房泡咖啡的時候,我發現對面窗口的“喜”字早已不知何時不見了蹤影,也許新婚的甜蜜隨着時間的沖刷已經慢慢淡去了罷!窗戶的欄杆上堆放着剛剛洗過的嬰兒用品:大小不一的尿布、床單、衣物。我對老公說:“對面的夫婦過上了三年前我們初為人父人母的生活,生活雖然緊張忙碌,卻有說不出的喜悅,這種喜悅只有生命中天使的來臨才能帶給他們,真羨慕他們輪迴着我們那時的幸福!”

  今年的這個季節,我發現對面窗口不再習慣窗帘緊閉的生活,透過窗戶,我能清晰地望見一個女人在客廳里領着一個孩子蹣跚學步。也許生活中的各種激情早已隨着忙碌的生活漸漸消失,他們習慣了平平淡淡,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我又對老公說:“對面的夫婦過上了和我們現在一樣平淡的生活,每天為了生活而生活,也許真正的幸福就是始於平淡,歸於平淡,他們終於輪迴到了我們現在的生活。”

  也許生活始終就是一個不停的輪迴,我們現在輪迴着父輩的昨天,子孫的明天輪迴着我們的現在,周而復始,一輩又一輩,最終歸於平平淡淡!

  怪蛋寫於5月23日

  :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輪迴
網友評論
生活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