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7月12日,學業水平考試打響了,我參加了監考。與我一同監考的是一位美女教師。細長的睫毛,白裡透紅的一張臉似熟透了的蘋果。一頭烏髮明亮幽香,一雙秀目含笑多情,上穿粉紅色上衣,內襯粉白色內衣,整個看起來性感迷人,像一朵冰山上冰清玉潔的雪蓮,又似含苞怒放的出水芙蓉。下穿一條淡紅色的迷你褲,分外妖嬈漂亮。全場目光都集中到這位美女身上。作為同為監考的我顯得很是榮光。

  考試開始,本考場美女如雲,這場考試更像一次選美大賽,三十名考生,二十名美女,個個鮮艷奪目,雙眸明亮,雪白皓齒,一頭雲鬢,潔白的襯衣,下穿粉紅色的短裙,活像一朵朵盛開的牡丹花。

  發下試卷后,考場一片肅靜,只聽見緊張的刷刷的奮筆疾書的聲音。我的美女同伴在來回的檢查兩寫兩塗情況,不時指出考生塗卡的錯誤,在我的面前赫然放着去年監考出現的失誤,有監考人的姓名、單位、失誤的問題和失誤的原因。我倒吸了一口冷氣,渾身一顫,監考風險沒想到還很大,說不定就會臭名遠揚。真需謹慎。

  心裡暗暗想着:千萬不要出亂子。可是注意着還是出了點亂子,一位女生不斷的撩起裙裾,我想會有啥問題?過去一看,女孩子長的分外漂亮,言談舉止透着一股非凡氣質,她朝我淡然一笑,我的怒火頓時煙消雲散。原來她通過手機與外邊的人溝通做弊。我把她的手機收了起來,她非常抱歉一笑,我說考完試后你去考務辦公室拿吧。可是又一想,一旦通過考務辦公室,女孩子的學考屬於作弊,學習生涯或許就結束了,並且,監考人還要整理材料,出了問題,全考點都要負責任,給外人印象考務工作組織混亂。想到這兒,我與美女同事商量了一下,還是隱瞞不報算了。於是我把手機還給了小姑娘,她依然是迷人的一笑,臉上的酒窩分外迷人。

  不一會,還是這位女生有問題,還是不時往裙裾下看,我很納悶,只好討教美女監考,她說她去看看,一看,花容失色。回來悄悄說,女生的裙裾遮掩的兩條少女雪白的大腿上密密寫滿了全是作弊的材料。

  我驚得目瞪口呆,如果把這事情說出去,後果會怎樣?女孩子會不會很難看?考務辦公室會咋看我們的監考?女孩子出了問題該咋辦?這樣證據鑿鑿的作弊不處理,如何取信於人?如何正視那些不作弊的同學?

  我再看,女孩子的一雙杏眼變得有些暗淡,求情似得兩眼似在哀求放她一馬,我矛盾機極了。真的不知該咋辦?

您正在瀏覽: 監考
網友評論
監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