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後獨行

雨後獨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雨後初晴,沿着小路行去,像一個過路人一樣去欣賞沿途的風景。

  目光所及之處,天空藍如畫,雲朵淡於花。近處看看,銀杏樹玉扇似葉子在風中滾起了綠波, 桂花樹細小的黃花香的醉人,欒樹像燈籠草一樣的果實在枝頭嬉戲。雨後的太陽格外溫暖,空氣格外清新,繞過雨水積成的淺窪,張開雙臂,臨風而立,像是春天裡的一隻風箏飛上了晴空一樣。

  走在鄉間山路上,田埂上,陡然看見隱隱現現,點綴在漫山遍野的橙子和橘子熟了,“又是橙黃橘綠時”的時節,處處可見,男人女人們臉上蕩漾着歡笑,背着竹簍采果實。只有人家門前柚子過於青澀,還高高懸挂在樹枝上,與天空做着最後的密語。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恍惚間了山塢間,漸漸的聽見汩汩的流水聲了,水聲清越動聽,隨着山岬流向更低的濕地。在這裡望着對面青山,煙霧迷離,變幻詭譎,不由讓人感嘆自然的翻雲作雨的大手筆。再走走此時我看見太陽泛着紅暈的從我肩頭沒落,滿山樹木掩映着紅光,變得靜謐,群鳥開始回巢了,我只能止步折回了。

  有時候多想拋開世間一切的憂慮與煩惱,獨立在山間一條小道,看細雨灑山花一路繽紛,就那樣的走下去忘了歸來的路啊。

您正在瀏覽: 雨後獨行
網友評論
雨後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