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獨行

  桃花相映

  我來了。

  抱歉啊,這場陽光來得太晚了。我呼吸一陣風,最終還是迷失在你這片片扉紅里。娉婷是你,嬌艷是你;詩意是我,醉了的也是我,豈知我在大地上尋你好久?

  多羞!我坐在花下淺笑,流轉於你的笑靨嫣然。就在那一瞬間你悄悄地綻放,和着我的心一唱一和。從此你美到骨子裡,卻無意與群芳爭春。任百花嫉妒,獨自美麗,美給自己,將美麗獻給至情至愛的大自然。

  你等春天等得太久了吧,不然你為什麼要開得這麼紅?來,讓我為你描眉,為你淡妝,讓我今夜在此獨賞一場芬芳。

  倚山而睡

  我夢見山頂那朦朧的煙霧了,夢見我傻傻地走進那綿延的晨霧裡,說我入了仙境啦。那夜我高興得像一個在仙境里歌唱的孩子。

  長時間的恍惚讓我很累了,我不願醒來,直到你的恐慌驚醒了我,是我迫不得已睜開眼睛,知道這一切只是過於美好的夢境。夜裡寂靜的空氣,到處散發著山的氣息。

  唯有這柔情的山,能容下我的孤獨,嗔怪小小的我太多夢。後來那場雨下得好大好大,我落荒而逃,棄你而去,誰和誰知道我那時是多麼地憂傷?

  啊!山下誰在大喊?那朦朧的遠方是溫柔的肩膀還是我的靠山?

  從那以後,我變得稍微有一點高傲,不想再說一句話。

  古城牆壁

  我不知道這牆我多少年了,竟然被我的手指一摳,它就掉了一點下來,可它有資格這樣肆無忌憚地粉碎啊!我知道,我現在連在這牆前嘆息一聲的資格都沒有。

  我自命非凡,卻一直在虛擲青春,我摳疼了它的夢。

  我說我曾負着使命而來,可是我添加了一句歷史了嗎?啊!我17周歲了,少年、少年已經遠去,我的烏絲漸漸要與白髮做交換,有誰知道我不甘所有的不平凡都要歸於平凡?

  一陣囂張的風,企圖要將我的氣息吹走……

  對峙洞穴

  不!你太黑了,差點就要將河水攪亂;你太深了,幾乎要綿延整條歷史;你太猙獰,堂而皇之地想要網羅我的古城。

  我們來個對峙,用我短短17年的生命,對峙你的根深蒂固。

  着實不願見到你的存在讓人們虔誠地燒掉一堆又一堆的紙,到最後我連我的詩歌都找不到一張紙來抒發。

  着實不願目睹你的存在讓有情人難成眷屬。為了我的未來不出現一張字符,我必須壯着膽子來和你對峙。

  你就笑吧!笑我這個文弱書生,冒天下之大不韙。我怕什麼,怕個天打雷劈么?哼,我的名字不叫迷信。

  用我的三寸筆桿,扎中你臭不可擋的穴。什麼?要我向你下拜?可笑!縱然我不信膝下有黃金,但我絕不願看到你向我猙獰地發笑。

  無知啊!

  文/龍葵草

  寫於2013年8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獨行
網友評論
獨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