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夢?

  那是什麼?以前我不懂,而今我依舊迷茫。帶着迷茫我想起那段迷戀文字的日子。那時的我總是寫很多悲傷的文字,總想着有一天能寫一部小說成為一個作家,後來,忘了是什麼原因就那麼放棄了,其實不算放棄,只是把它留到了心低存放了起來。

  我是一個沒有耐心的女孩,但對文字的熱愛卻從未減過半分,我看張愛玲,看魯迅,亦看郭敬明,看韓寒,捧着厚厚的小說慢慢的玩味字裡行間的優美,我想有一天我也能寫出這樣優美的文字。就這樣我在文字中或悲或喜,文子成了我精神得依靠。快樂是寫出來與人分享,悲傷是寫出來折成紙飛機,讓他帶走我所有的煩惱。

  還記得高中的語文老師曾經這樣評論我的文章:寫離別卻不悲。我以為老師是說我的文章缺乏感情,後來才知道,老師是說我的文章會讓人有感同身受的難過,卻不會讓人感到壓抑,從作者的角度看到讀者的角度,既讓人如臨其中,又讓人脫離其中。這對那時的我來說是一個很高的評價。來到大學,我在校報上發表了第一篇文章,看着自己的文字變成鉛字,心中那個夢漸漸清晰。我知道我從來都是一個有野心的人,連續發表幾篇文章后,我不再只滿足與校報。又一次,我在周口教育網上發現了自己的文章,三篇,是一次性三篇,我似乎對自己越來越自信了。在得到別人的肯定的同時有人建議我直接用電腦寫文章,嘗試了幾次后,我放棄了,敲擊鍵盤的聲音讓我思緒全無,我聽從了文字的召喚拿起了筆,這時我才感覺心中的靈感有了一絲依靠。看到一個個文字從筆尖流淌出來我才安心。有人說我古董,我只是不想把文字當成一種任務,而是在一遍遍的勾勾畫畫中尋找最曼妙的詞語,這是電腦無法帶給我的快樂。

  我在文字的世界里享受時光,對自己的文章也越來越自信,但我從不敢把夢想暴露,更不敢涉足小說,那對我來說是一個無法跨越的障礙。我有無限野心,卻又害怕跌倒。我只能在障礙前徘徊,偶爾走到跟前試探一下卻總不敢邁開步伐。我想我的夢就要從此擱淺了,於是我只在一篇篇的文章中滿足。朋友的提醒讓我再次想起了那個埋藏在心中的夢。也許我不能再止步不前了,我真的該嘗試一下了,即使失敗至少我努力過。我堅定了心中的夢想,決定揚帆起航。

  夢是什麼?我再一次問自己。夢就是在放棄所有的時候依舊堅持着的;夢是心底最在意的那個角落;夢無須掛在嘴邊卻時刻銘記。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房間里,憶起最初的夢想,我知道自己一直都在為此而努力,我相信堅持會讓我成功。我也一直期待着夢想變為現實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憶夢
網友評論
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