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嗨!女孩!你請閉上你的嘴!

嗨!女孩!你請閉上你的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嗨!女孩!你請閉上你的嘴!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半夜十點,我剛躺在床上,樓上傳來了摔摔打打的聲音,他們又吵架了!

  上面住的是一對80后小夫妻,男的老實本分,女的美麗精明,男的個子矮,女的個子高!

  剛搬進來,我和他們有過幾次簡短的寒暄,所涉及話題都是房子,至於個人隱私,我對他們知之甚少。

  據我觀測,他們都有朝九晚五的工作,早上八點女的先騎着電瓶車離開,男的大約在十分鐘后騎着摩托車隨後,十分鐘的時間足夠打掃兩個人早飯的戰場,中午和下午男的都比女的要先回家幾分鐘,男人回家沒一會,我在家裡就可以聞到通過油煙機傳遞過來的午飯或者晚飯的味道,很清香!

  周末他倆喜歡逛街,大概是女孩喜歡逛街,男的騎着摩托車,在樓下等着女孩,女孩遲遲不見,男孩開始吸煙,一根接一根,實在等不了了,按喇叭鳴笛示意,女孩在樓上喊了一句,男孩又開始安分守己的等待。

  好久好久,女孩終於現,我吃了一驚,和平時上班的樣子完全不同,花枝招展,妖媚動人,手鐲一樣大小的耳環,臉上泛着亮晶晶的光,腳下的高跟鞋足足讓她高出男人好長一截。

  “上個街,你至於嗎?”

  “要你管!我願意!”

  簡單的對話過後,男孩載着女孩,風馳電掣,女孩的頭髮像一面旗子嘩啦嘩啦隨風招展!

  很久,或者更久一些,他倆滿載而歸!

  這樣靜謐和諧的時光在他們的生活里只是短暫的停留,很快硝煙瀰漫,槍聲四起,屍體遍野!

  在我看來,他們吵架的原因實在是不值一提,男孩做的飯菜不合口味,男孩沒有洗乾淨衣服,男孩說話口氣沖了些,男孩沒有及時做女孩吩咐的事情,男孩對女孩父母不夠客氣等等。

  吵架的頻率很高,幾乎占足了他們生活的一大半。

  戰爭結尾,女孩總有慣用的總結:我當初是瞎了眼了呀!怎麼就看上你了,你給我說說,那會追我的人都排成隊了,我怎麼就挑你了呀!你看看你,要什麼沒什麼!我的命好苦!離婚!離婚!

  男孩不停的哄勸,跪地求饒!

  戰爭以女孩取勝得以結束!

  今天晚上,好像男孩的這一套有點失靈,女孩的哭聲更加豪放,罵聲也更為激烈。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聲音從樓上傳下來,撞擊在我家的牆上,再反彈到我的耳朵里,我簡直忍無可忍!有是什麼原因?難道非得晚上吵?

  離婚!我要離婚!非得離婚!女孩咆哮!

  你這個窩囊廢!

  嗨!女孩!你請閉上你的嘴!

  虛張聲勢的離婚說多了,對方就會信以為真!

  就算這個男人,為你的魅力折服,愛你沉迷,可是你要知道物極必反,沉迷過度就是厭惡!

  嗨!女孩!你請閉上你的嘴!

  當這個男人捧着你的時候,你確實是一杯優樂美奶茶,可是一旦這個男人放手,你就是碎了一地的玻璃渣子。

您正在瀏覽: 嗨!女孩!你請閉上你的嘴!
網友評論
嗨!女孩!你請閉上你的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