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嗨!小孩

嗨!小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嗨!小孩 標籤:小孩不笨

  當加菲貓撅着屁股,半眯着眼睛說:“加菲貓不是為豬肉卷而活,但豬肉卷是為加菲貓而生”時,我笑到差點被口水嗆死!好個自大狂!

  恩,好個自大狂!嗯,讓我想起了一個人,就是你啦!喂,小孩,就是你啦!呵呵,不高興我叫你小孩了吧?因為從年齡上來講我還屈居你之下呢!我怎麼可以把你叫做小孩呢?可是,看到你不服氣的樣子,要打人哩!我又想笑,嗨,就是你啦!小孩。

  第一次見到你時,覺得你是個挺斯文、靦腆的書生,而你那副黑框眼鏡更是恰到好處地讓鄙人誤認為你是個有不少內涵的“好好先生”。可誰曾想到你也走到了時代的潮流里,活脫脫地又一隻披這羊皮的狼!我知道,看到我如此勾勒你,你定又要對我齜牙咧嘴了。可是,你別急,千萬別壞了你的形象。要知道你在我心目中脾氣還是蠻好的,不然,為何在我對你一陣狂扁亂揍時,你依然不還手,只是一個勁兒地齜牙咧嘴。呵呵,好可愛的小孩!

  呃,剛才說到你是只披着羊皮的狼,不錯的哦!因為在和你混熟到稱兄道弟時(多少有點兒狐朋狗友的味兒了),才發現了你的另一面;你可以在禁止出校門後去翻圍牆,還在外面莊稼地里去摘人家農民伯伯的水果,可你還口口聲聲給我說千萬別去摘農家的東西,萬一被逮住就慘啦!……哼哼!偽君子!你會在領導辦公室唯唯諾諾,可一踏出門檻就止不住拌鬼臉“他媽媽的……”;你會在課堂上和老師不停地抬杠……哇噻!哇噻!好你個壞小孩!怎麼可以這樣呢?如果我是你老子的話非給氣暈不可!

  可是,你卻給我說你活了二十幾年從未和父母頂過嘴。對此我深表懷疑,但見你那副肅穆的樣子我又不敢不信,而且每次我和父母鬧矛盾后你總會“語重心長”地說:“你不懂他們作父母的,等你長大以後就知道啦!……”嘖嘖,不得了,你個小屁孩知道個啥?怎麼說點兒話老氣橫秋的!都啥年代了,不知道“代溝”已經是一條亮麗的風景線?!

  你總對我說,一個真正成功的人要先立業后成家,因此你要拒絕現在華而不實的戀愛!喲呵,聽起來可真夠味兒呀!可我咋聽說你的女朋友的一打一打的哩,兒我親眼所見的也屈指可數哦!你個臭小孩,一點兒也不老實,口是心非的傢伙!

  你還總對我說你將來,不,你說是五年後要開一家自己的公司,賺很多很多的錢,我要啥你就給我啥!小傢伙,夢想不差嘛!可實際呢?實際是你跑遍了人才市場,好不容易有了個應聘保安的機會,可人家咋給你說的?“小兄弟,我看你都是需要被保護的對象,孩去保護別人?”我暴笑加狂暈!真你的哦,小孩!你咋哪壺不開提哪壺啊?!唉,罷罷罷,還是暫時收起你整日的美夢吧,睜眼看看現實的殘酷,“一切從實際出發”,嗯?

  呵呵,小孩,一不小心就說了你這麼多糗事,不會壞了你的美好形象來狂扁我吧?哼哼,誰怕誰啊?儘管放馬過來吧,小孩,單挑你!

  2006年8月於大渡河畔

  ≤作者:不想作風…≥

您正在瀏覽: 嗨!小孩
網友評論
嗨!小孩 暫無評論